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郑大MBA > 郑大研究生院

郑州大学研究生党委组织部获得全国组织系统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时间:2012-09-04 08:48:42  来源:  作者:


8月29日,全国组织系统“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总结会议在京举行。会上,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授予100个单位“全国组织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50名同志“全国组织系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郑州大学研究生党委组织部获得“全国组织系统先进集体”光荣称号,参加会议并受到大会表彰。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会见与会代表并讲话,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组织系统的全体同志致以诚挚问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出席会见并在总结会议上讲话。
  习近平指出,“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是党的十七大对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各级组织部门紧密结合自身职责,带头落实中央要求,围绕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持续深入地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取得显著成效。希望各级组织部门要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使“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要求,融入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做到常态化、长效化。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奋发进取、扎实工作,以组织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近年来,郑州大学研究生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与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讲、树、促”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开展“三讲三提升”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结合自身实际,以加强自身建设为重点,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依托各类主题实践活动,全面深入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四年多来,全校组织系统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机制方法等方面得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组工干部在党性观念、思想品行、能力素质等方面有了进一步提高。
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发出《关于评选表彰全国组织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决定表彰全国组织系统先进集体100个,个人200名,其中授予先进个人50名、嘉奖150名。
  党的十七大以来,全国组织系统带头响应中央号召,深入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涌现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了大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把“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推向高潮,进一步激励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创先争优,中组部决定开展这次评选表彰工作。

  《通知》指出,这次先进集体的评选范围是省区市和副省级城市党委组织部的内设机构,市(地、州、盟)党委组织部,县(市、区、旗)党委组织部,省、市、县直属机关组织人事部门;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各人民团体、部分国有重要骨干企业、部分高等学校组织人事部门。先进个人及嘉奖人员的评选范围是各级组织部门在职干部,乡镇(街道)党委组织委员(干事)。

  《通知》提出,评选表彰分为组织推选、审核把关、报送材料、评审公示、表彰奖励等步骤,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组织推选工作从5月31日开始,8月中下旬召开总结表彰大会。对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分别授予“全国组织系统先进集体”、“全国组织系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享受省部级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待遇。

  《通知》强调,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切实加强对评选表彰工作的组织领导。要严格评选标准和条件,突出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真正把党性强、作风正、纪律严、工作出色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推选出来。要坚持面向基层和工作一线,司局(地厅)级单位和个人不参加评选,处级干部比例一般控制在20%以内。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党员、干部、人才和群众的意见。要严肃评选纪律,对在推荐评选工作中有严重渎职和弄虚作假行为的,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要加强对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宣传,进一步激励各级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创先争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招生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