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郑大MBA > 热门关注

净化考试环境 维护公平正义 华章坚决抵制作弊行为

时间:2014-01-14 11:13:59  来源:  作者:


——华章MBA培训学校坚决抵制MBA联考作弊行为    

昨夜至今,一则惊天新闻在中国MBA各大高校以及培训领域引起轩然大波。

哈理工MBA招考作弊以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立案

MBA作弊案涉事机构已查封 嫌疑人被拘

  据央视报道称,2014年1月初的MBA招生考试哈尔滨理工大学考点附近出现不止一个神秘“作弊电波”,北京一家名为智恒知艺术培训中心的考试培训机构涉嫌通过考前发放无线电作弊器材、考中传送考试答案等方式,组织部分考生在该考点作弊。对此,黑龙江省开始专案调查,停止哈尔滨理工大学MBA中心2015年招生组织工作。教育部昨日表示,已派工作组开展督办查处工作,将取消作弊考生所有科目成绩,并视情况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相关处分记入诚信档案并通知考生所在单位,由考生所在单位视情节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作为有着14年办学历史的中国最知名的MBA考前培训机构---华章MBA培训学校高度重视此次事件,学校随即召开紧急会议,就此事件的发生展开讨论,全体老师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教育部对于此次严重违法违纪行为所作出的处罚决议,净化考试环境、维护公平正义。

  众所周知,硕士研究生入学统考在我国众多考试中的地位不言而喻,其牵扯人数之多,作用之广,都是少有的。时至今日,它不仅仅是许多人继续追逐梦想的平台,甚至其公平公正直接或间接影响着我国高水平人才的培养,并可能在未来几十年内影响着中国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的发展和进步等,因此,研究生入学考试能够公平公正的进行,不仅关乎许多考生的命运,也在一定程度上关乎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因此人们期待它能够充分体现公平、公正的内涵。就此事件的发生,华章上上下下义愤填膺,一为作弊的考生及其造就这一事件的害群之马而愤怒,二为不作弊的诚信考生鸣不平。

  作为培训机构和学校,本为教书育人之场所,如今却成为个别利欲熏心人员喊价杀价的买卖场所。德育一直是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俗话说:“德才兼备国民幸甚,有德无才尚可胜任,有才无德败事有余,无德无才坑民乱政”。如果学校教育离开了德育,科学文化教育再好,对于社会也是“危害不浅”。作为培训机构,利用非法手段获取国家秘密以谋取私利的行为为世人所不耻。我们应该以育人为准则开展教育活动,合法经营,严格职业操守,为提高学员素质做一点一滴的服务。

  纵观此次事件发生的全过程,部分考生作弊的背后都有一个支撑团队在到处游说和奔走,从前期的宣传到最后的实施可谓一条龙服务,诸如“保过班”之类非常具有震撼力的名字就是在这一背景下出现的。如何解决目前的重大考试作弊问题呢?首先,需要从源头做起,需要给监考人员、组织者、考生诚信问题上增加点压力,要在责任上形成绑架的态势,把监考工作做到扎实,就解决了很大一部分问题;其次,招生单位从外部宣传氛围上开始入手,严禁使用任何与招生录取工作有关联的歧义名称;第三,应当斩断作弊工具制造商的利益链条。相信三管齐下,会在一定程度上遏制考生作弊问题的蔓延和恶化。如果靠投机取巧、作弊的手段获得“优异”的成绩,而踏实勤奋、诚信为本的考生却要为作弊买单的话,社会许多美好的价值观念就会被扭曲。

  综上所述,作为MBA培训行业的龙头,华章MBA培训学校14年来一直秉承“不仅通过联考,更要受益终身”的办学理念,成功引领近10万学子考入理想名校。多年来,华章结合多年辅导心得,根据学员工作繁忙紧张、基础知识不够系统、对MBA联考不适应等学习特点,独创“名师授课+助教跟踪+个性化辅导”教学法,让学员掌握正确有效的学习方法以及灵活运用知识的能力,在全国引起轰动效应,为历届学员热烈追捧,也为联考的高通过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华章MBA培训学校将以此次震惊中国教育界的事件为警示,更加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名师辅导、课程优化、精严管理、贴心服务等方方面面不断提升学员的综合实力和素质,帮助更多的学子步入心仪的名校之门做出我们最大的努力和贡献。同时,作为行业的风向标,华章MBA培训学校联合全国的42家地方分校发出倡议,“诚信做人,严肃考风考纪”,自觉抵制作弊行为,共建公平公正公开的的环境,坚决做到“四提倡,四反对”,即提倡勤奋好学,反对惰性厌学;提倡诚实守信,反对作弊舞弊;提倡真才实学,反对弄虚作假;提倡严谨自律,反对投机取巧,共同为中国MBA的伟大教育工程添砖加瓦,同创辉煌!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招生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