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郑大MBA > 郑大mba动态

清华大学张勉副教授到郑大MBA教育中心讲学

时间:2014-04-02 09:58:47  来源:  作者:


“书本上的人力资源管理的理论真的可以启迪我的工作思维,提升自己的管理理念和技巧!”来自某集团公司的人力资源主管小岳,在参加3月22日至23日为期两天的MBA示范教学之后由衷的感叹。
 1.JPG
 
根据“中国MBA师资开发及办学能力建设计划”二期项目(“清华大学-郑州大学”子项目)实施方案,2014年3月22日至23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张勉副教授以援助院校教师身份访问我校MBA教育中心,并进行了MBA核心课程《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的示范教学。张勉老师从企业面临的基本矛盾入手,揭示了人力资源管理对企业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他从向内与向外、控制与灵活两个维度,将组织分为四种类型,即宗族型、活力型、层级型、市场型,让学员为自己组织的各个维度打分,结合未来3至5年内希望的文化转型,通过图示的方式生动地展示了公司所将要经历的文化变革,以及哪些人力资源管理实践能够促成文化的变革,使学员对自己所在单位的现状及变迁有了全新的认识。
2.JPG
张勉老师的课程有两个显著特点,第一是从管理人员的角度学习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而不是仅从人力资源部的角度来看人力资源职能;第二是从战略和文化两个角度,尤其是从公司文化出发解读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
张勉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和咨询经验,提出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的口诀,即能量化则量化,不能量化则行为化,不能行为化则氛围化,并用实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课程小结时,专门开辟了互动环节,学员先小组酝酿讨论,发言,提问,讨论,整个课堂互动氛围浓厚,学员发言积极踊跃,张老师的精彩点评赢得了学员的阵阵掌声。
 
 此次张勉老师示范教学,取得了极好的反响。学员们反映触动大、收获大。既使学员领略到人力资源开发管理的前沿性视角与理念,又掌握了具体的分析工具和方法。
 3.JPG3.JPG
 
    学院人力资源开发管理课程组井辉老师、李中建老师全程参与了示范教学和课程建设研讨活动。
 
 
撰稿:李中建
摄影:朱伟民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招生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