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郑大MBA > 郑大研究生院

郑州大学201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时间:2012-07-14 01:50:17  来源:  作者:


郑州大学2012届研究生(mba)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7月2日上午在新校区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郑永扣、申长雨、陈一峰、徐振鲁、吴宏亮、高丹盈、宋毛平、常俊标、王宗敏、别荣海、张倩红等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和学部的部分委员,学校机关部处和各院系负责人以及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院工作人员、毕业研究生、研究生亲友等4000余人参加了这一盛大庄严的毕业典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关绍康主持了仪式。  
    副校长王宗敏宣读了郑州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164人博士学位、4638人硕士学位的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亮宣读了河南省优秀毕业研究生的表彰决定。
    主席台前排就坐的校领导和嘉宾为我校174名省级优秀毕业研究生颁发了证书。  
    我校导师代表、连续两届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耿献国教授致辞,希望同学们在今后漫长的工作和生活中不断积累知识,以自己的睿智和勇气迎接未来的挑战。杰出校友、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973”首席科学家、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万有教授讲话,鼓励大家努力做到自信而不自负,目标明确又脚踏实地,不断培养个人发展与团队合作相统一的能力意识。毕业生代表、国家公派联合培养博士生、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基金获得者、信息工程学院张健康同学发言,表达了全体毕业生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和感激之情。
    校党委书记郑永扣、校长申长雨代表学校高兴地接受由博士、硕士毕业生亲手制作的大型相框。  
    中科院院士、校长申长雨在毕业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全校师生,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同学们的成才付出心血汗水的研究生导师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含辛茹苦支持同学们完成学业的家长和亲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高度赞扬了毕业研究生在学期间的良好学风和取得的卓越成绩。在这个即将分别的时刻,申校长给同学们提出两个需要思考的问题。第一个问题是仰望星空,志存高远。有没有远大的理想和高远的志向,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一个人将来成就的高低,也关乎着人类的进步和民族的兴衰。尽管同学们所学的专业各有不同,将来从事的工作也会有很大的差异,但无论将来从事什么工作,都要能够经常抬头望一望星空,在关注个人命运的同时,静下心来思考一下,自己能够为国家和社会做些什么,要尽可能地把在学校储备的知识、掌握的技能和在工作实践中练就的本领,与国家的进步、民族的振兴结合起来,努力做出一番无愧于时代的业绩。第二个问题是心中的道德。自古以来,以德为先,都是做人用人乃至治理国家的精要。德既包括做人要忠孝仁爱、正直善良、诚信礼貌,还要有坚定的信仰、强烈的责任心、进取心和事业心,就是对国家要有忠心,对父母要有孝心,对人民要有爱心,对事业要有恒心。研究生教育,是国民教育序列中的最高学历层次,如今,同学们通过各自的努力,已经拥有了比其他人更多的知识和才能,不久的将来,同学们很快也将成为各行各业的骨干和社会的精英。因此,个人品德和修养,不仅将会影响到一个单位的风气,而且很大程度上将决定着社会当下与未来的精神风貌。同学们要努力提高个人的品德和修养,坚守社会公德,坚持做人操行,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努力使自己成为社会正气和新风尚的引领者、德才兼备的楷模。
    最后,在主席台就座的校领导为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研究生们一一颁发证书、扶正流苏并合影留念。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招生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