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郑大MBA > 热门关注

2013年工商管理在职研究生考试经验

时间:2013-06-24 16:20:41  来源:  作者:


在职研究生考试,要想提高复习效率,加强知识掌握程度,就要多花时间反复巩固。然而对于职场人来说,大把时间花在复习上似乎有点不切实际。更多考生都是到了考试前一个月才开始临阵磨枪。所以考试过于紧张和担心,这样反而对申硕产生了负面影响。所以要想考试轻松过关,还得在平时多下功夫。

 

  在平时多下功夫也不是让考生一天二十四小时都扑在学习上。主要是用对方法,掌握规律。下面以工商管理综合科目为例,其复习主要掌握以下三个步骤:

 

  1.通读指定教材

  每年的在职研究生考试,都会有相应的考试大纲,考生务必要知晓并通读考试大纲。明确考试范围及考点,这样复习才能有目的有方向有侧重点,也不至于花大把时间在不相关的内容上。

 

  2.强化练习

  北京大学在职研究生的相关老师介绍,工商管理是一个实务较强的课程,特别是企业财务审计内容丰富。在把握基本内容的基础上,要求能够熟练运用审计理论结合会计实务,能够解决实际问题,主要体现在综合分析题目中。因此,在通读教材的前提下,应认真做一做练习题,多分析审计案例,把审计案例中的审计思路其来龙去脉弄懂,并能熟练、灵活运用于企业财务审计实务中。

 

  3.历年考题不能放过

  历年考题重复测试考生对重点问题的把握,建议考生考前将近3年的考题认真阅读,把握出题思路,分析命题专家如何将指定教材的知识点转化为考题。考前试做考题,一方面了解考试的题型、题量和试题难易程度,合理安排考试时间;另一方面历年考题中的知识点会在试题中重复出现,而且重要考点不变。考生可以通过历年考题把握考试的重点内容。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招生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