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郑大MBA > 郑州大学工商管理硕士

郑州大学体育学生自主创业-他用专业玩转创业

时间:2012-05-17 09:18:44  来源:  作者:


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地下超市的一角,有间装修风格温馨的饮品店,相较起其他店铺,它显得十分独特。这不仅是郑大体院大学生自主创业联盟的首个“革命根据地”,也是郑大体院唯一一家完全由学生独立承包自主经营的店铺。走进这家小店,一个拿着吉他打着耳钉的男生便即刻起身迎接我们,而他,正是此次应邀受访的主角,创盟领头人——陈雷。
       
郑大体院大学生自主创业联盟2011年成立于郑大体院登封校区,如今发展到第二届,可以算是体院最年轻的社团。“它今年才两岁,在我眼里,就像是自己的孩子。”谈起创盟,陈雷就像打开了话匣,似乎有说不完的故事。
无心插柳柳成荫,萌芽源系兄弟情
“创盟是我和胖子(创盟第一届社长孙学森)一起办起来的,最初可以说是靠拉赞助发家的。我俩都喜欢搞文艺,唱歌弹吉他说相声演小品样样都拿手,曾被誉为校园“小品王”,也许因为爱说爱笑的性格,我俩表达能力和沟通技巧都比较突出,那时院里举办大型活动的赞助费几乎都有我们的功劳。我们一直想着能建立一个社团,集合更多像我们一样有梦想有激情的伙伴,能在大学一起打拼出一份事业,没想到受到了学校的肯定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于是就有了大家今天看到的创盟。”
细数一路辉煌绩,年轻社团展活力
当我们询问创盟一路发展的大事记时,陈雷神情里掩饰不住的骄傲。从最早创办注册公司自己当老板到参加“益体网”创业大赛跻身前五,从第一家饮品店的顺利开张到自主举办“挑战杯”创业策划书大赛,各种证书和奖状见证了创盟辉煌的过去。
如今谈到这些,陈雷表示,那些仅仅代表过去,创盟着眼于继续脚踏实地向前发展,坚持以实践为基石,不断增强其核心竞争力。“强化练兵”是陈雷对自己管理方式的一个高度概括,他说,一个社团的发展真正需要的是人才而不仅仅是人员,他希望打造出的是一个人数不多但个个都是精兵强将的优秀团队。
一路坎坷,用心浇灌梦想之花
其实创盟的成长过程并不是全是一帆风顺的,发展期间也多次遇到如人才流失,谈判破裂,活动枯竭等各种的瓶颈,最难的时候甚至想过解散。陈雷开玩笑说,自己高考那会都没长白头发,如今头上却常添青丝,可见这个“孩子”有多难带。但他依然顶住压力坚持到了今天。他说,创盟是他选择的事业,自己作为创盟的领导者有责任让每一个社员都能在创盟有所收获,这是对创盟的承诺,也是对自己的承诺。创业这个概念太空泛,大学生创业更是需要一个专业机构作指导,他希望创盟最终可以成为帮助大学生创业者实现梦想的舞台。
最后陈雷用一句话道出了对创盟的美好期许,“在我看来,成长永远大于成功,我关注的是创盟今后的路能走多远,而不是能走多快。”
末了,采访虽已结束,但小店依旧透着淡黄色的光,不禁使人对这个装满故事的社团心生向往。我想,正因为有一批批像陈雷这样优秀干练的社团负责人,我院社团文化才能如此健康的平稳发展,这不仅是创盟的骄傲,更是体院的荣耀。我们有充足的理由相信,创盟的未来定会更加精彩!(郑州大学体育学院 卢 斌 刘听雨)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招生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