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郑大MBA > 郑大emba

郑州大学EMBA第四期美国之旅

时间:2013-04-13 10:08:31  来源:郑州大学MBA教育中心  作者:


我们班这些承担着企业兴衰重任的高级管理人员难得有抛弃一切的休闲机会,所以当赴美日期一天天临近的时候,大家都按耐不住内心的冲动,开始提前查资料,准备东西,制定采购计划,打听注意事项,记得朱老师辅导那次是最近到的人数最多的一次。
9b77eb5343a6b2d38db89d0245041d88.jpg

然而,当飞机在纽约降落的时候,当我看到舷窗外曼哈顿鳞次栉比的高楼,心中掠过一丝淡淡的失望,梦中想象过无数次的世界经济首都还没有上海浦东漂亮!随着导游引导我们逐一参观纽约的著名街区和建筑,心中渐渐对这座城市肃然起敬,我们看到的基本是80年前的纽约!对比纽约对老建筑的保护和我们城市的大拆大建,该想想给子孙留点什么了。
           95cb3694ed5b3a10199f73068a237e81.jpg

纽约不愧是国际金融中心和文化中心,非常大气,这座城市的多元、包容,不同种族人与人之间的和睦相处让人体会颇深。走在纽约的大街上,你没有觉得自己是外国人,无论是购物还是问路,当地人都非常热情的向你提供帮助,对比国内的上海、北京、广州,这种差距不是短时间内可以改变的。改革开放30年,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逐渐富裕起来,已经雄踞世界第二,中国游客国庆黄金周全球扫货可以震惊世界,除此之外我们该做些什么,值得每一个人深思。
    519e8d7fdc8612cc6eee4acda19c9382.jpg

费城是美国人的心灵家园,自由钟、独立宫、独立广场,无一不在告诉你这里是美国的诞生地!据导游讲,9.11时间后美国国内第一个实行戒严保护的不是首都华盛顿,而是费城独立广场及其周围附属纪念性建筑,足见这里在美国人心中的地位。

在费城有一件让我们惊奇的事是这个美国第四大城市里竟让有观光马车,古色古香的车厢和高大漂亮的骏马让我们忍不住想试试,可惜时间有限,只好作罢。在独立广场草坪边一家来此游览的美国家庭吸引了很多同学的目光,这是一家六口,四个孩子非常可爱,尤其是最小的那个长着一些雀斑的女孩,天真无邪的目光和甜美的微笑,让我们想起自己的童年和留在家中的孩子。好几个女同学与小女孩合影,她的家长站在一旁微笑着注视我们,享受着浪漫的幸福时光。

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平实与纯粹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它只是一个中等偏小的城市,仅供联邦政府办公使用,没有其他的功能,加上它低矮的建筑,在议会没有投票和表决权的代表,在全世界的首都中简直就是个另类。前些年有人大代表提议把中国首都从北京迁到信阳可能就是受这里启发。

告别了繁华的美国东部,下一站就是中国人最熟悉的旧金山。它是早年华人最先登陆美国的地方。这里三面环水,环境优美,是一座山城,气候冬暖夏凉,阳光充足,被誉为最受美国人欢迎的城市 旧金山最著名的景点金门大桥是世界著名大桥之一,被誉为近代桥梁工程的一项奇迹,在70余年的时间里雄踞世界榜首,直到2007年被中国的苏通长江大桥超越。在旧金山我们参观了著名的思科公司和斯坦福大学。在思科公司最让我们鼓舞的是他们有三分之一的工程师是华人,再次证明了中国人的才华。
    LAS VEGAS夜场运作实地考察1.jpg

走进斯坦福大学,首先让人心醉的是翠绿的大草坪,那鲜嫩欲滴的小草和着泥土的芬芳扑面而来,惹得很多同学或坐或躺,仰望晴空万里的蓝天,仿佛回到了童年。绿树掩映中是古色古香的校园建筑,在商学院我们偶遇他们组织MBA校友回访聚会,从19622012整整50年,聚会简单又活泼,一排排白色的尖顶帐篷配上简单的长条桌和年纪铭牌,多么温馨又熟悉的校园生活画卷!

拉斯维加斯不是我喜欢的城市,他那海市蜃楼般的街景,美丽、华贵背后的奢糜气息,纸醉金迷、没有了日夜、消失了自然的生活,都不是我所能接受的。20年前,有人说“如果你爱他,就送他到纽约,因为那里是天堂;如果你恨他,就送他去纽约,因为那里是地狱。”我觉得这句话把纽约换成拉斯维加斯也许更合适,因为在这里天堂与地狱仅一步之遥。
    81ecc255fe3e500bae03927d13823bf7.jpg

这次美国之行,洛杉矶没有给我们留下什么深刻印象,也许时间有限。虽然洛杉矶市是南加州的经济中心,美国第二大城市,但是太分散,除了好莱坞没什么让游客留恋的东西,也许这才是美国特色。

最后一站夏威夷是让很多同学发誓要再去一次的地方,蓝天、白云、海浪、沙滩,让我们这些久居内陆的人们流连忘返。第一站我们去了美国太平洋舰队的基地-珍珠港,参观了1941年“珍珠港事件”的博物馆。这个军港美丽得像花园,只有港内停泊的军舰告诉我们这里是美国制衡中国的前沿基地。因为安排的不好,我们没能参观“亚利桑那号军舰”水下博物馆,要知道1941年“珍珠港事件”中美国阵亡的2320名军人中有1170名在这艘军舰上,他的漏油形成的“眼泪”要流淌100!时刻提醒每一个参观者牢记日本人签下的血债。
   5286ea8c35f5ed4f81af94d560153acf.jpg

晚上从免税店出来,我与陈坚穿过对面喜来登酒店的大堂来到海边,在璀璨的星空照耀下,赤脚走在松软的沙滩上,任凭清凉的海风撩起我俩的衣衫,白色的浪花轻抚我们的脚面,遥望深邃、黝黑的海面,生活中的一切烦恼和忧愁都烟消云散了,恍若人间仙境!我俩沿着海边向下榻的酒店走去,沿途有在躺椅上休息的,有和我们一样在沙滩上散步的,也有在海边酒吧里品尝着鸡尾酒谈情说爱的年轻人,更有在椰林下的草坪上嬉闹的孩童,不愧为全球闻名的度假天堂。我俩喝着啤酒顺着海边走了几公里,完全忘却了一天的旅途劳顿,如果这时来一段“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浪漫邂逅该多好啊。

在夏威夷的第二天,我们沿着海边乘车游览了钻石头火山、高级海湾住宅区、恐龙湾、海泉喷口、三温暖海滩、大风口、帽子岛、乌龟岛等景点,这里的碧海蓝天让我们这年届中年的同学们兴奋异常,焕发出无穷活力,仿佛回到青年学生时代,椰林留影,海边踏浪,被洁白的浪花撩拨得按耐不住的男生立刻脱下衣物扑向大海的怀抱,也许这里的火山岩地貌和几乎透明的海水刺激了人的某些激素,狂躁的大个子嚎叫着从海里冲上沙滩做出了谁也没有想到的举动,很多人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当然结局是美好的。

晚上,几个人相约带着啤酒再次来到海滩上小酌,大家喝着美国口味的啤酒,吃着中国带来的小菜,畅谈此次美国之行的感受,遥望浩瀚的星空,想着第二天就要踏上回国的班机,忍不住再次下海体会这比游泳池水还干净的海水。
    e8cce7859eaf0b545bd9c3029c31c3ad.jpg

第二天一早我们出发往机场赶,天空竟映出一道美丽的彩虹,也许向我们告别,也许吸引我们再来,不管因为什么,夏威夷用他独一无二的魅力再次征服了我们,同学们纷纷从整理好的背包里拿出各种相机,长枪短炮一阵乱拍,回来一整理竟也有几张不错的画面。
   aba5d58e2f9d29d3bd95c75be3e4babd.jpg

终于,飞机从跑道上一跃而起,掠着碧蓝的海面跃入云层,望着瓦胡岛快速的变成一个黑点,别了夏威夷,别了美国!
    1195e495e616cd427cf54d48a0c20121.jpg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招生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