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郑大MBA > 郑大emba

EMBA的分类有哪些?

时间:2012-09-10 08:50:49  来源:  作者:






  EMBA的分类有哪些?EMBA三月是EMBA招生的黄金期,所有的EMBA项目都在使出“浑身解数”各亮招牌,而使得报名者“乱花渐欲迷人眼”。到底哪种EMBA适合自己呢?把这些EMBA项目分类细化,有助于读者擦亮眼睛慎重地选择。

  价格等级区分的EMBA

  EMBA的“身价”一直是最受关注的话题,而有些培训机构开始打价格牌来吸引不同层次的学生,其中一些“民办”EMBA纷纷打出低价,中高级职业经理市场是10万元以下的定位,这些人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对自身的充电需求又非常强烈的。而像北大、清华、上海交大、复旦等“老字号”仍然保持较高的价位。他们针对的是大型企业的高级经理人这个相对稳定的群体,因此价格也能保持稳定。

  以专业划分的特色EMBA

  一些EMBA培训机构根据市场走俏的热门行业推出“特色”的EMBA课程,由于课程都是倾向热门行业设立的,所以给人一种“赶时髦的感觉”。EMBA是作为高级决策者的综合能力的培训课程,按照国际趋势是不应该有明显倾向性的。但是,国内部分热门行业发展迅速,而这些行业又都与国际联系是比较紧密的,客观上他们对EMBA有需求,因此为他们“定做”有方向性的EMBA是合适的。

  EMBA是MBA:mba.22edu.com专业学位教育的一种特殊形式,二者的差别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入学考试的不同

  育龙网:www.china-b.com提示:在国外,如要就读MBA需参加GMAT入学考试。但就读EMBA只有71%的学校要求GMAT成绩,平均过线分数为530分,而海外学生只需要托福550分成绩即可。但这并不是说,EMBA入学非常容易,学校更看中的是学员的工作经验、工作能力、专家的推荐信和面试结果。

  就读人员的不同

  由于MBA入学考试需要考外语、数学,这就给那些管理经验丰富但离开应试环境多年的企业高层设置了门槛。目前国内MBA正出现低龄化现象,考分高的往往是那些大学毕业3年左右、应试能力强的年轻人。而EMBA入学笔试、面试均由培养单位自行组织,门槛大为降低。当然,这并不等于说,只要是老板、老总就可以读EMBA,清华大学就曾将一名愿出25万美元就读,但不符条件的老板拒之门外。国家规定,具有本科以上学历,8年以上工作经历(其中4年以上管理工作经历),较大规模企业的现职高层管理人员才可报名。

  教学模式的不同

  在教学模式上二者也有很大不同,MBA多采用“讲授+案例分析+团队讨论”的方式,EMBA则更注重在启发的基础上,将课程与学员实际体验结合,因此更适合正在商场实战的高层管理者。

  2002年7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批准北京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32所高等院校开展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各院校开始陆续招生。我国EMBA教育采用市场化运作模式,国家赋予培养院校招生、录取和培养方式上较大的自主权,使EMBA:emba.china-b.com教育基本上与市场的实际需求接轨。经过9年多的运作,我国EMBA教育已具备了一定的规模,办学模式和教学方法也不断探索创新,经历了初创、发展到成熟的过程。

  中国EMBA已经走过10年的发展历程,在这10年里,伴随着世界政治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EMBA从诞生以来也经历了不断发展变化的过程。孕育了比较丰富的、先进的管理思想,精辟分析的理念,特别是引领了新的市场价值不断凸显。现在EMBA的同学已经遍布全国,在国民经济发展的各个领域都发挥着精英骨干的作用。这是中国EMBA发展的现状,也是中国EMBA取得的骄人成绩,并且中国的EMBA还在以60%的增长率吸收更大的社会中坚力量的加入。EMBA专业学位教育制度的建立,也顺应了我国经济和教育发展的大趋势。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招生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