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指南

2021财大MBA第二批面试真题汇总

时间:2020-06-23 16:53:47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面试真题

 

中文问题


 

1、你认为领导者的个人魅力和组织制度,哪个更重要,为什么?

2、目前国家对新能源行业的补贴在逐渐取消,你认为对你公司有什么影响?以及如何应对?

3、国家推进特高压建设,对你行业有什么影响?

4、你自身的优势劣势是什么?你认为你能从上财得到哪些帮助?

5、你们创业是基于什么样的考量或者契机?

6、你们创业团队的构成情况?他们有什么特质?

7、你从化学转到会计最大困难是什么?

8、你说你的偶像是张勇,那么你想成为他那样的人有哪些方面需要提升?
 

9、根据演讲的题目,跳槽你对于所要去的公司可以有哪些方面的业绩?

10、现在都讲绿色,那么你作为财务有没有想过绿色财务?

11、你最近看了什么书?

12、你ppt里面提到了你是销售工作,是管理吗?

13、你的职业目标是成为管理会计的讲师,你现在有什么努力吗?

14、你提到10年前的自己少走弯路,要选择正确的道路,但是这个正确怎么理解?

15、你曾经学过德语,能不能简单的说两句?

16、为什么选择财大mba?

17、你是做营销的,你提到了数智时代,那你觉得未来电视台广告如何营销?

18、未来十年你对自己有什么建议?

19、你是如何经营一支乐队的?

20、你如何处理乐队中出现的矛盾?

21、你打算如何实现转行?

 

英文问题


 

1、去年工作上最大的achievement是什么?

2、你有没有什么爱好?

3、在这个行业,领域里面擅长什么?

4、你在你现在的工作中有没有遇到什么要求管理能力的相关的工作?你是怎么处理的?

5、足球在你工作和生活是怎么帮助你的?

6、英语在mba学习中重要吗?

7、为什么报考财大?

8、描述一下你的乐队。

9、说一说音乐对你的影响。

 

政治


 

1、你是党员吗?是否支持一国两制?

2、你支持国安法吗?只需要回答是或者不是

3、是否支持民法典?

4、是否同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遇到的问题


 

1、设备没有声音,莫慌,可能不是你的设备问题,是老师那端的问题,待助理安排即可(安排其他同学先面)。

2、辅机位要静音。

3、回答期间老师那边视频突然黑屏两次(别慌,调整好接着回答)。

 

演讲题目解析

一、整体评价
这一轮面试的三个题目难度基本相似,没有特别大的区别,三道题目的特点各有不同:
第一题侧重于考察考生作为管理者的管理能力;
第二题和第三题侧重于考查考生对于自己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解;
第三题最大的特点是和现实生活结合比较紧密,更注重对于职业伦理的考察。
基于这样的题目设置,选题策略如下:
如果从事的是高层管理工作或者是人力资源工作的考生建议选择第一题;
在现实生活中有过跳槽或者和猎头接触经验的同学优先选择第三题;
第二题比较泛泛,如果缺乏以上两条经验的人,可以选择第二题。
二、第一题分析
第一题的考察重点在于管理中的公平性原则。考生注意:你是分配原则的制定者,所以不存在着对错!!!只要能够在分配设计上保证公平、公正即可。在具体的演讲过程中一定要注意:
1、分配的原则一定要统一!!建议考生设计1+N的分配标准。比如,以对公司的贡献为绝对的标准,然后参照其他因素(工龄、工资水平、管理层级)等综合调整。
2、建议考生设计一个表格,将上边分配标准按照不同的权重打分,之后算出成绩来。从高到低分配。
3、注意绝对公平和相对公平。建议从总数中留出一部分资金,照顾特殊情况。
三、第二题分析
题目:你准备给当时的自己什么职业、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建议?
本题答题有以下几个要点:
1、注意是现在的自己和十年前的自己,所以在演讲的过程中,一定要体现出自己在这十年之中的进步。这样就可以展示出自己的经历,这一点一定注意!
2、注意题目中要求的是职业、生活、学习三个方面的建议。所以,演讲的内容一定不能跑题,紧密地围绕着这三个领域,分别提出几条建议。
3、在以上三个领域中,因为我们是研究生入学面试,所以建议以学习方面的建议为主。
4、注意,提出的意见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不要太假大空,最好结合自己这十年的心路历程,给十年前的自己提出一些具体意见。比如,不要说“工作认真”,写具体的事情——“在工作中不要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四、第三题建议
假设你在当前的公司工作的比较愉快,有猎头致电,提供了竞争公司报酬更高的相似岗位,你会走还是留?又将怎样和你的领导来沟通此事?请模拟此场景展开演讲。
这套题目的答案明显有两个:走or留
如果走的话,和领导沟通时的要点主要有几个:
1、感谢,感谢公司一直以来的培养,感谢领导的提携,表明自己的感激之心;
2、说明,说明你这次跳槽到竞争公司的原因是什么?这一点尽量从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角度来说。
3、展望未来,表明自己之后对于公司和领导依然是好朋友的关系,虽然到了竞争公司,但是还是有可能和平共处,甚至合作发展的。
如果留的话,和领导沟通的时候主要说明一下几个要点:
1、详细的说明猎头公司提供的条件,以及你已经坚决拒绝的态度;
2、讲清楚自己为什么拒绝。建议从三个角度说:对公司感情;对工作满意;对薪酬上涨有希望。
3、和领导进一步探讨自己没有离开,就意味着对于企业有高度认同感,在此基础上,和领导探讨一下自己。

提面了解 | 择校评估丨课程咨询

结尾图.jpg


课程|6月27日 逻辑提分课程
第三届中原2021MBA/MPA/MEM 名校教育展完美落幕!
2021MBA | 北京理工大学MBA提前面试通知
北京理工大学2021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课程|6月21日,郑州九鼎华章(MBA/MEM/MPAcc)摸底测试
第三届中原2021MBAMPAEMBA名校教育展
中央财经大学2021级工商管理专业学位(MBA)提前批面试
申请中国农业大学2021年入学MBA 提前面试考生预准备通
2021年西安交大MEM提前批面试网报通知
【MBA/MPA/MEM备考公开课】6月14日,带你了解备考真相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返回列表
上一篇:招生动态丨申请中国农业大学2021年入学MBA 提前面试考生预准备通知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