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指南

考研工具|5款背单词APP测评

时间:2020-03-24 17:00:50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学习英语,以背单词开路,尤其是作为在职考研党,没有那么多的学习,就需要利用好碎片的时间来学习,一款相对好用的单词APP能提供很多方便,今天就大家用得最普遍的5款背单词APP:墨墨、百词斩、扇贝、知米、开心词场。来比较它们的优劣势。哪一款更适合咱们考研党呢?

比较1:选择介面

作为新手党,如果刚打开APP的页面太复杂、功能太多,可能会不知道选哪个比较烦恼。

这个一点上,开心词场的首页,功能实在太多,反而有点不知道点哪个。其它4款APP的首页都非常简洁。“开始学习”的按钮在最显眼的位置,首页一般也只有今日需要新学的单词数、今日需要复习的单词数、学习进度、坚持天数这些数据,非常容易上手,也不会被别的功能打扰到,选择困难症的福音。

比较2:选词功能

在这5款APP里,只有墨墨将考研词汇细致区分到了英语(一)和英语(二)然后是上传自定义词汇功能,墨墨、知米和扇贝都有这个功能。其它2款APP,即没有将考研词汇进一步细分,分别满足考英语(一)和英语(二)考生不同的需求,也无法支持上传自己的单词表。

比较3:背单词机制

这5款APP背单词的机制,既有相似的,也有各自的独特之处。

微信图片_20200324171128.jpg

微信图片_20200324171230.jpg

微信图片_20200324171326.jpg

这5款APP的记单词机制相同之处,你不认识或不记得了的单词,会在当天的学习与次日的复习中,频繁出现,直到你100%记得了为止。这一点每个APP都做得很好,也是我们平时用单词书无法达到的。其次,每个APP都有单词的读音示范,这点也很不错,可以纠正发音,强化记忆。

不同之处:

百词斩的图片辅助记忆功能,私认为真的会干扰单词记忆,有可能你记住的是图片,而不是单词; 

知米不知道是否存在bug,有时候在记单词时,“点击屏幕显示释义”和“认识”“不认识”的按钮出现在同一页面,如果先点击了“认识”或“不认识”,就直接跳转到下一个单词的学习了,上一个单词连解释都没看到; 

扇贝在复习时,先点击“认识”或“不认识”,再给词义。万一我自以为“认识”,看了词义才发现自己理解错了,也没法回过头再点“不认识”,扇贝以为记住了,其实并没有。这个流程,个人认为墨墨做得更好一些。

 

比较4:单词详解

单词.jpg

表中可以很直观的看到每个APP拥有的功能,总体来说,这5款APP都是很努力的想让大家记住单词。


就操作使用方便度来说,小编个人最喜欢墨墨,其次是扇贝,但每个人可能喜好不同,会有不同的看法。

3.25课程广告.jpg


考研常识:英语一与英语二的区别
2017考研英语二大纲考查内容
9月3日 联考英语二核心词汇讲解 欢迎试听
MBA辅导联考英语二必考词汇搭配E
MBA辅导联考英语二必考词汇搭配D
MBA辅导联考英语二必考词汇搭配C
MBA辅导联考英语二必考词汇搭配B
MBA辅导联考英语二必考词汇搭配A
MTA的英语二和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一般看什么复习资料
备战2011年研究生专业硕士(英语二)招生简章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返回列表
上一篇:MBA备考|提前面试3大好处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