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要通过联考,更要受益终身!-----郑州华章MBA培训

郑州华章mba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美专利局左右摇摆终偏向苹果:三星专利战得而复失

时间:2013-06-16 16:29:16  来源:  点击:


6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科技专利网站FOSS Patents著名知识产权专家弗洛瑞恩·穆勒(Florian Mueller)日前透露,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已决定重新认定苹果iOS系统的一项名为“橡皮筋”(rubber banding)的专利有效。该专利去年10月份曾被USPTO认定为无效。

appleinsider网站以“苹果赢得了巨大胜利”一词形容“橡皮筋”专利被认定为有效所带来的影响。因为,“橡皮筋”专利在去年三星被判赔偿10.5亿美元一案中扮演关键角色。去年12月底,苹果的“触屏缩放”(pinch-to-zoom)专利也被USPTO认定为无效,该专利同样在10.5亿美元赔偿案中扮演着关键角色。

去年8月份,苹果和三星的专利大战迎来的一个关键的决胜局。加州法院当时作出判决:三星26款产品被判侵犯苹果6项专利,苹果获赔10.5亿美元经济补偿。原、被告方都对法院判决持有部分异议,因此在12月份,主审法官又召开审后听证会,听取两家公司意见。此后,由于“赔偿金额算法”有争议,赔偿金额被减少至5.99亿美元。

然而,有分析指出,无论是在法律程序的实际意义上,还是从理论层面来看,苹果和三星在8月份的“决胜局”并非一次利落的胜与负。因为首先在赔偿金额上,主审法院还未最终定夺;其次,苹果部分涉案专利在去年底和今年初被USPTO认定为无效,三星一定会就此请求法院重新审理或减低赔偿金额。而此时USPTO左右摇摆,更延长的此案的终结时间。

需要指出的是,除了去年的8月份“决胜局”,三星和苹果目前都在准备在新一轮专利案中击败对方,比如苹果iPhone 5、iPad mini等被三星添加为涉案产品,而苹果也增加Galaxy S4等为侵权产品。根据此前消息,新一轮专利案将在2014年初开始审理。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400-0371-362 / 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8楼815办公室>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下一篇: 央行连续“缺席”公开市场操作 降息降准预期升温
上一篇:供暖划界的争论

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400-0371-362 / 0371-66961135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