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要通过联考,更要受益终身!-----郑州华章MBA培训

郑州华章mba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企业内部的财务管理体制

时间:2013-05-06 10:09:42  来源:  点击:


    要搞好企业财务管理,顺利地实现财务管理目标.还必须合理有效地组织财务
管理工作。
    企业内部的财务管理体制
    企业内部的财务管理体制,主要是规定企业内部各项财务活动的运行方式,确定企业内部各级各部门之间的财务关系。建立企业内部的财务管理体制,是加强企业财务管理的重要措施。企业内部的财务管理体制,是企业内部财务管理办法的主要内容。它与企业总体财务管理体制相适应,同时根据企业规模大小、工作基础强弱研究确定,大体上有两种方式。
  1.一级核算方式
  在小型企业,通常采取一级核算方式。财务管理权限集中于厂部,厂部统一安排各项资金,处理财务收支,核算成本和盈亏;二级单位(班组、车间等)一般只负责管理、登记所使用的财产、物资,记录直接开支的费用,不负责管理资金,不核算成本和盈亏,不进行收入结算。
  2.:级核算方式
  在大中型企业,通常采取二级核算方式。除厂部统一安排各项资金、处理财务收支、核算成本和盈亏以外,二级单位要负责管理一部分资金,核算成本,有的还
要计算盈亏,相互之间的经济往来要进行计价结算,对于资金、成本等要核定计划指标,定期进行考核。
    在实行企业内部经济核算制和经营责任制的条件下,确定企业内部财务管理体制主要应研究以下几方面的问题:(1)资金控制制度;(2)收支管理制度;(3)内部结算制度;(4)物质奖励制度。
    企业内部的财务管理体制,应该根据各个企业的条件加以确定,其内容不能干篇一律,采用的具体形式也可以多样化。随着分级分权管理的进一步推行,企业内部财务管理体制的内容也必将不断完善。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400-0371-362 / 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8楼815办公室>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下一篇: 企业财务管理机构
上一篇:河南2高校现霸气宿舍 宿舍同学全体考上研究生

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400-0371-362 / 0371-66961135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