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要通过联考,更要受益终身!-----郑州华章MBA培训

郑州华章mba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经理人报考MBA原因因人而异(一)

时间:2013-04-05 16:02:49  来源:  点击:


为什么要考MBA?这也许是很多有志于报考MBA的人首先问自己的一个问题。那么,在众多报考者中,他们的回答究竟是什么呢?在准备的过程中,哪些困难又最难克服呢?

  工作遇瓶颈选择充电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绝大部分报考MBA的学员都承认,自己想考MBA主要是因为工作上遇到瓶颈。他们大多数都工作了3年以上,实践经验比较丰富,但理论知识相对不足,希望通过读MBA,回到学校进行管理知识的系统学习,为日后的管理工作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今年刚考上广东工业大学MBA的姜延雷在工作了6年后,发现自己的工作总是同一个模式“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工作比较被动,没有前瞻性,我觉得主要还是缺乏理论的指导,所以希望通过MBA的学习让自己在管理上开阔思路。”

  刚刚辞职的蔡小姐也与姜延雷的想法不谋而合,工作了5年的她毅然辞职了,为的就是学习新知识,给自己充电。“本科的时候没有学过管理,但在管理的职位上就会觉得所学的东西太有限了,只是靠经验远远不够的,必须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才能达到最佳的管理效果,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蔡小姐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后,下定决心报考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的MBA。

  为积累人脉而考MBA

  除了充电学习外,读MBA很吸引人的一个地方是学员来自各行各业,并且有很多都已经干到管理层了,身后有一大批人脉资源,对于年轻的报考者来说,利用三年的时间读一个MBA,认识许多对自己的工作有帮助的人,并且还有很多校友,这无疑比充电更具有吸引力。

  小唐去年大学毕业,工作了一年的他现在就萌生了考MBA的想法,他认为从职业发展的角度考虑,在公司做管理比较不错,“而且学MBA的课程像万金油一样,以后随便去哪个公司都用得上。更重要的是我们在工作中只能积累本行业的人脉,而读MBA就不一样了,同学来自各行各业,这是积累人脉的捷径。”

  许女士最早是在外省的一家公司做销售,两年前才来广州,经过不懈的努力,由于销售业绩好,她很快就脱颖而出,升至销售经理了。“由于我在广州的根基太浅,想拓宽人脉和市场的话,就得有一个认识朋友的机会和平台。咨询了很多朋友,他们一致建议我读个MBA,这样既可以学知识,又能认识很多朋友和校友,对自己积累人脉特别有帮助。”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400-0371-362 / 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8楼815办公室>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下一篇: 河南2高校现霸气宿舍 宿舍同学全体考上研究生
上一篇:2010年美国在职MBA大学排名

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400-0371-362 / 0371-66961135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