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备考感悟

MBA备考分享|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时间:2023-05-06 10:13:28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予人为乐者:张少奎,九鼎华章2022级学员,班级班长。

如果要总结这次考研最大的意义,那借用助教老师的一句话:“对于事情来说,结果更重要,对于人生来说,过程更重要”也许最为恰切。备考之路实属不易,在工作与生活的间隙中平衡时间,在坚持到底和自我否定的反复中纠缠前行,无论最终结果如何,都将会让自己在这一过程领悟到的非凡魅力。

 

为什么选择考研总会需要一个理由;对我而言,高中时期贪玩考了大专,光阴荏苒才意识到上个好大学已成了一种情结。2011工作期间坐了一夜的火车跑到北京报考本科,可是孤军奋战对心理的折磨让这次备考半途而废2019年我又曾跑到了华章,准备报考MBA当时在去外地创业和考研之间,我选择了前者。2022年个清早,考研的事又从脑袋里蹦出来,这一次我冲动了一把管不了那么多了先报名再说!回想当时的感受,这大概就是情结一旦埋下了种子,迟早会生根发芽。

 a5358dcbfc684189f4d04c77438dad2.jpg

一道考研上岸的召唤突如其来,虽然报考颇有些破釜沉舟的味道,但现实中没有实力的冲动就会变得寸步难行。首先做的摸底测试就给了我当头一棒,考试的四个科目里,数学科目明明觉得很简单却苦苦没有解题思路;英语科目则不然,字字诘屈聱牙,更不用说如何答题了写作科目“一看就会,一写就废”逻辑作为新学科,让人无可奈何,回放看了三四遍仍然看不懂,似乎在劝我放弃。我显然有意识的通过四个科目验证了力所不及与追求上岸之间的对立和冲突记忆犹新的是从正式开始“李鹏老师核心800时,我斗志昂扬的猛背了5小时,却仅仅记住了2个单词,那一刻失落和迷茫动摇了我的坚强意志。和摸底测试的挫折相比,重整旗鼓后的打击显的更为深刻;忍不住问问自己:我这样的还有救吗?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我的考研就是以这样一种状态开启的,最终拿到186分的成绩,虽然数学和逻辑明显有不足之处,但我依然觉得有三点值得分享:

首先要克服的是考研的心态问题;和善于考试的人相比,“你考100分是实力只能这么多,别人考100分是试卷只有这么多”。认清自己最大的好处就是“这样也挺好”;当需要鼓励和帮助的关键时刻,就喊一喊张校长,他会扶一扶耳边的眼镜,从容不迫的指引我们路在何方,心放哪里。

其次是各科目的学习必须要听话照做;我的数学就是只听不做,缺少习题练习,本来很有把握的一个科目,在考场不得已使用魔法技巧。正所谓“基础不牢地动山摇”,逻辑科目同样是因为没有扎实的基础,非常容易陷入题目自身的陷阱。英语科目要坚持齐大圣“不要浪不要犟不要杠”的原则,那“只要不傻,想不过都很难”;中文写作虽不陌生,可要想拿高分又缺少时间练习,那就必须有北大天才少年帅老师的神文指导:“45分钟拿下55分,性价比极高”。

更重要的是时隔多年再次收获了纯粹的师生情谊;2022年的考研路上其实并不孤单,虽然疫情阻碍了线下见面,但“空中自习室”、“网友模式鼓励”

都给我们留下特别的记忆,路虽远心却近,这就是超越考研本身的馈赠。

 

有时候,一个善于学习的人取胜某种考试并不足为奇,而一个“资质平平”的人要做出同样的成绩,更让人感叹不易,因为他不仅要战胜困难,还要战胜自己。

不同的人不同的背景不同的学习能力不同的考试目的不同的考试历程,共有的是选择了考研。总之记住一句话:不管一战考上与否,把这个过程走完,肯定不后悔!

7b759b90d2ac47e49eeaec01ade1355.jpg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MBA介绍
河南大学MBA复试情况汇总
郑州大学MBA历年复试信息汇总
课程|1月6日 郑州大学MBA、MPA、MEM复试交流会
10月23日郑州大学MBA招生说明会 欢迎预约参加
mba培训英语备考--英语169个核心词汇(1)
mba培训英语复习:虚拟语气要点分析
mba培训英语复习:情态动词要点分析
mba培训英语复习:时态要点分析
MBA培训中心每日数学任务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返回列表
上一篇:备考心得|努力也需要有相匹配的计划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