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备考感悟

MPA备考分享|考试准备莫慌张 掌握技巧过线稳

时间:2022-05-23 16:05:57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微信截图_20220523160645.jpg

现在社会竞争的激烈让我们本不以学历为目标的学渣也不得不进入一个卷起来无底线的世界,那像我这种本就工作相对忙碌,又有家庭需要照顾的学渣该如何才能让自己在本就不多的时间和精力中备考呢?如果是学霸,准备考试拿奖学金的朋友们,看到这里就请绕行吧,谢谢!

 

一、 考试放轻松,心态最重要

一提起考试,我相信对于大多数的学生来说都有一些不堪回首的记忆,甚至于一想起考试就会心动过速——我就是这样的,但是对于参加MBA/MPA考试的我们,其实完全可以把这种心理负担放下,毕竟能够再工作多年后依然保持学习习惯并且对于曾经的知识念念的不忘的人还是少数。

所以参加考试的朋友们看过来,不要在意过去的得失,首先要把心态放平和,我们不需要考出一个多么亮眼的成绩,只需要过线就行,及格万岁!

 

二、 复习时间要安排,过紧过松都难办

现在已经是五月中旬了,对于很多人来说都会在考虑现在复习是否还来得及,工作、家庭和复习时间的分配应该怎么样来进行,我决定在这里用自身的情况来给大家灌一碗鸡汤——时间还绰绰有余。本人首先声明,对于学习并无任何兴趣可言,从上学初期就是为了应对考试和家长的期盼,一直到这次考研才是我人生中自己对自己学习上的唯一一次自主要求,我把我自身的时间安排展示给大家,希望各位按需取用。

开始复习时间:六月中旬

工作日复习时间:中午半小时至一小时,晚上听一节完整的讲课。平时上班时间抽空做题,无论一次能做几道题,每天抽空做就行。(我晚上十点半之后才听课,如果晚上大家困了可以早上起来再听。)

周末复习时间:能够听课的尽量去现场听课,不能的也不强求,在家有时间就听,没时间就放到晚上的时候补课即可。(我周末都用来陪家人和孩子了,所以几乎没有去现场听过课。)

模考:每次模考必须要到现场参加考试。(这一点是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既可以体验考试氛围,又可以对自己学习情况进行梳理。)


三、 优势学科抢拿分,“放弃”短板不发愁

虽然我自己制定了复习时间和计划,但是世事无常,生活和工作的琐事经常会占用复习的时间,在本就起步晚的情况下如何才能保证上岸分数成为我当时思考的内容,作为上学时就偏科严重的人,放弃其中一个学科似乎是我注定的选择,我来回顾一下自己放弃的过程,请大家按需对号入座。

MBA/MPA考试中一共四门课程:英语、数学、逻辑、写作,该如何进行选择不仅仅需要从本身掌握的情况来决定,更需要从考试的难易程度来综合考量。

英语——不得不学。作为独立试卷考察项目,还划分了单科分数线,放弃英语似乎就等同于将考试判了死刑,作为一个上学期间英语就一直徘徊在及格线上下的英渣来说如同一副铡刀时刻在我头上晃荡,同时我也明知道在短时间内不可能大幅度提高英语水平,那到底该如何去做呢?就两个重点:听课和培养语感。华章的老师已经将英语考试的技巧和内容非常详细的给大家做了总结,认真听课将事半功倍,掌握好这些做题技巧就能够让你稳稳站在英语单科分数线之上。培养语感,就是平时要多看英语单词,我是背不会的那种,但是看多了对于翻译来说就有了蒙的资本,多一分说不定就是过线与落榜的区别。

数学——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我是理科生,数学一直是我自认为的强项,所以从最初我并没有特别在意,但是一次数学的随堂测验把我打回了原型,从高中毕业之后就再也没有学习过数学的我,各种公式和推理步骤早就忘得一干二净,所以中间大概两个星期的时间,我将数学的基础班课程全部听了一遍,了解了公式和考试范围之后,多做题,通过做题掌握得分点。

逻辑——可学可不学,不学没法蒙。逻辑是我第二重视的课程,毕竟作为一个男生逻辑思维是生存的基础技能——也不知道我哪里来的自信——经过打脸后,我承认逻辑是一个推理和幸运共存的科目,大家需要做的就是听完基础班课程后直接听技巧班,找到自己的做题技巧,如何在40分钟左右将所有逻辑题做完是你考场的终极目标。

写作——高分低分都不易,不听狗哥易跑题。写作大家水平差距都不大,狗哥的课程一定要全部听完,从写作格式到内容,拿到基础分数就不用发愁写作了。

所以,你们能够看出来我放弃哪一科了吗?

 (ps:小编怎么就看不出放弃了哪一科呢?图片


四、 考试技巧多练习,分数够线多欢喜

从出现考试开始,就已经有人在研究考试技巧了,这个技巧包括时间的分配、做题的顺序、蒙题的策略、考试的准备等等。对于我们来说利用好这些技巧,将为考试过线提供强大的保障,而所有的这些技巧在我们华章的课程中都有涉及,老师们讲解的也非常清楚,需要的小伙伴可以在听课的时候遇到这些技巧仔细听讲,并在做题中多加练习,熟练掌握。

这一趴我最想强调的就是一定要参加模拟考试,平时不论你对于知识和技巧掌握的再熟悉,都不如亲身感受一下考试,只有参加了模考你才能知道如何在考场上利用技巧抢分,才能知道如何合理的分配考试时间,一些不起眼的小细节甚至可能决定此次考试的最终结果,所以一定一定要到现场参加模拟考试!!!

还有一个很关键的技巧——报考学校的技巧,历来考试中高分落榜都不是小概率事件,所以如何根据自己所能考的分数决定自己所要报考的学校就是一个非常实用的技巧,让自己考上是我们的最终目的,这一点可以通过与老师的沟通帮助自己选择一个更加合适的学校。

 

文章最后,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这一年来我认为最终促使我能够完成考试的几个方面,仅供大家参考。首先,要下定决心参加考试,并且要坚定今年必须考上的信心,如果心志不够坚定可以像我一样参加考研培训班,通过经济的压力和同伴的鞭策给自己增加动力。其次,我是从六月份才开始逐步增加复习时间的,真正全身心按照自己的计划学习应该是八月中旬左右,所以不论什么时候开始复习都不晚。最后,要坚定能够考上的信心,在优秀的老师和自己的共同努力下,你一定能够成功上岸,完成逆袭!

宣传图.jpg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返回列表
上一篇:5.16日郑州华章部分学员一日游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