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资料 > MBA联考英语

mba培训英语复习:情态动词要点分析

时间:2014-07-25 15:13:30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mba培训英语复习:情态动词要点分析

(一)情态动词无人称和数的变化,其后可跟不定式的一般式,也可跟不定式的完成式。can用在否定句中,表示否定的判断或推测以及理论上的可能性,其肯定形式为must+原形;could+原形动词表示现在或将来的推测或判断。
That can’t be true.
It must be done.
You could be right.
来源:考试大
(二)can和could可用于下列结构:
can’t help + v-ing
cannot help but不得不
can but只得
cannot choose but只得
cannot…too (over)无论……也不过分
One cannot be too careful.
I can but say it again.

(三)can或could与不定式的完成式连用,表示说话人对过去发生的行为的真实性所持的态度(惊奇或怀疑)。can只用于疑问句或否定句。can’t/ couldn’t have + 过去分词表示对过去情况的强烈否定推测,一般译为“一定没……”。
Where can she have gone?
She can’t have gone to school. — It’s Sunday.
He could have gone off with some friends.
来源:考试大
(四)may和might均可表示可能性和许可。may可表示给予许可,might则不能。may用于现在和将来时,might用于过去时或表示婉转意义,或可能性不大。
She may not be at home. (= It is possible that she is not at home.)
She can’t be at home. (= it is not possible that she is at home.)
Brown might come to sign up for the match 2 days later.
来源:考试大
(五)may +不定式的完成式表示说话人对过去发生的事情的怀疑与推测;might+不定式的完成式表示对过去发生的事情可能性的推测,所推测的可能性有时与实际情况相反,一般含批评、责备的口吻。可能性最小。
She is late. She may have got up late.
You might have done it better.

(六)must表示义务时,其否定式形式为don’t need to, needn’t + V或don’t have to.
You needn’t come to see me if you don’t want to.
You don’t have to talk so loud.
来源:考试大
(七)must + 不定式的完成式表示对过去发生的事情较有把握的推测,译为“一定……”,否定式为can’t have done.
The road is wet. It must have rained last night.
He can’t have finished all the exercises within an hour.
来源:考试大
(八)ought to 与should + 不定式的完成式用于肯定句,表示该做而未做,用于否定句表示不该做的事而做了,有强烈的批评与责备口吻。
You ought to have handed in your homework this morning.
You should not have done such a foolish thing.

(九)needn’t have + 过去分词表示做了不必做的事,译为“其实没有必要……”。
You have five days more. You needn’t have worked so hard.


 


mba培训英语备考--英语169个核心词汇(1)
mba培训英语复习:虚拟语气要点分析
mba辅导英语复习:一致关系要点分析
mba培训英语复习:时态要点分析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完形填空复习方法
备考MBA考试英语复习禁忌
MBA辅导:快速提高英语阅读水平三大要素
怎样选择MBA辅导班?
MBA英语复习需掌握:MBA英语考试中的重难点和关键点
MBA培训中心每日数学任务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辅导英语复习:一致关系要点分析
上一篇:mba培训英语复习:时态要点分析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