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业访谈

法国鲁昂商学院MBA项目负责人专访

时间:2013-08-19 08:52:14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2012年秋季MBA招生简章,全国MBA院校由原来的A线、B线、C线三类院校,重新被划定为A线和B线两类。很多MBA学子将面临更加严峻的竞争与择校难的境地。我们电话采访了法国鲁昂商学院研究生院院长、MBA项目负责人Pascal KRUPKA教授,倾听他对于中国学生选择攻读MBA学位的建议。

  问:Pascal KRUPKA教授,您从事MBA教育行业多年,对于中法两国的MBA教育,您有何看法?

  答:MBA教育与国家的经济发展实力密不可分。中国的MBA教育正在日趋成熟,各高校的管理人才培养也在逐步细分,很高兴看到中国的MBA教育市场比以前更加专业化、系统化。法国的MBA教育在欧洲处于领先地位,在法国攻读MBA,一般会选择在高等商学院就读,教学以专业课程与企业实习相结合的模式为主。法国的高等商学院都与企业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对于学生实习、找工作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条件。我们很欣喜地看到有越来越多优秀的中国学生选择赴法攻读MBA课程,他们不仅能够顺利地完成学业,获得在法国公司工作的经验,还能够熟练应用法语作为他们的生活语言,领略到欧洲经济、文化最具代表性的一面。

  问:法国的商学院相比于其他院校,其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

  答:法国高等商学院属于法国最优秀的精英教育系统,致力于培养商界精英。在世界商校排名中法国高等商学院占有非常明显的优势:2011年《英国金融时报》管理学硕士排名中,法国高商占据了TOP10里的5个名额,并有十几所法国高商的教育项目位列世界最优秀的66个管理学硕士。在法国,名牌商学院的学生薪酬高,企业环境适应能力强,擅长外语,在就业市场上非常抢手,半数毕业生在毕业前6个月就已经找到工作。

  问:法国的MBA文凭认可度如何?对于就业的帮助大吗?

  答:选择法国名牌高商攻读MBA,对于学生来说是一次宝贵的机会。所获文凭不仅能够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得到认证,还能够成为进入世界500强企业的敲门砖。很多学生还没有毕业就已经被用人单位接收。随着越来越多的法国企业进驻中国,法国MBA文凭的认可度会越来越高。以鲁昂商学院为例,作为法国历史第二悠久的著名高等商学院,其在法国企业认可度排名以及法国高商综合排名中始终位列前十。同时,鲁昂高商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同时通过AACSB、EQUIS、AMBA三大权威认证的高商之一。国际化的背景、顶尖的商学院教育以及对于英法中多门语言的掌握,为学生的就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问:如何进入像鲁昂高商这类优秀的商学院就读MBA课程呢?

  答:自2010年开始,我们与中国著名的高校之间开展了一些教育合作,为中国学生攻读MBA课程提供便利条件。例如,鲁昂商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合作,开设了人大鲁昂iMBA工商管理硕士项目,第一届赴法的中国学生将于今年3月获得硕士学位。中国学生的勤奋好学、与人为善受到了学校及企业的一致好评。

  问:人大鲁昂iMBA项目的培养模式是怎样的?

  答:为了方便在职的学子更好地平衡工作与学习,人大鲁昂iMBA工商管理硕士项目今年开始实行全新的半脱产培养模式,第一年在中国人民大学完成在职法语培训及为期3个月的专业课集中学习,第二年赴法国鲁昂商学院完成一年的脱产学习。学生在顺利完成所有科目的考试,论文答辩合格后,将获得鲁昂商学院的硕士学位。

  问:对于希望赴法攻读MBA的学生有何建议?

  答:现在去法国读书可以说性价比很高。鲁昂商学院还为所有人大鲁昂iMBA项目的学生提供了相当于4万元人民币的奖学金,加上生活费成本的降低,在法国一年就可以节省至少5万元人民币。希望同学们能够熟练地掌握英语,有助于顺利获得签证及完成学业;同时,希望大家尽可能多地学习法语,有助于了解法国,使学习生活更加愉快。


专访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骆玉鼎:中国商业道德败坏 因商
MBA教育展:对话全球78所顶尖商学院
长江商学院滕斌圣:多元化救不了产能过剩
长江商学院发布2014级MBA招生政策
GMAC北亚区市场拓展经理余菁维专访
卫龙宝:中国商学院将面临大洗牌
曼彻斯特商学院中国中心举办领导力公开课
新华都商学院院长:创业MBA的现状与未来
三大商学院最受欢迎的管理课
海外顶级商学院面试技巧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专访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教授斯科特·米德尔
上一篇:专访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骆玉鼎:中国商业道德败坏 因商人只顾眼前利益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