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业访谈

卫龙宝:中国商学院将面临大洗牌

时间:2013-08-11 09:28:42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卫龙宝在由二十一世纪传媒主办的“2010-2011年度21世纪商学院竞争力调研发布暨颁奖盛典”表示,中国商学院的发展切合国家经济的发展,同时,他认为,海外商学院也正先期抢滩中国的风潮。

  卫龙宝认为,“未来中国商学院也将面临大洗牌现象,而这样的状况对中国的各大商学院而言,实为一种激励。有特色的学校将发展的更好,甚至可以成为世界顶级学院,而一些实力不足的商学院则将萎缩,甚至被淘汰。”

  据悉,MBA教育开展已有20年,目前全国共有236所高校获批开办MBA课程,64所院校(含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长江商学院)拥有EMBA招生资格。2010年,全国累计招收MBA(含EMBA)学生超过25万人,超过15万人获得了MBA学位。MBA教育已经成为我国培养现代化高层次管理人才的重要渠道。

  对于如何使MBA更好的发展,卫龙宝认为,商学院需要更加国际化,商学院更好的发展不仅需要师资更加国际化,学校通过国际质量体系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对此,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李仲飞也认为,国内商学院现今在发展中所遇到的最大问题之一就是国际化;“只有实现了国际上的认证,才是真正的与国际接轨。”李仲飞如此表述。

  同时,在今日公布的调查报告中也显示,有一部分学校通过在细分领域的专注和教学上的创新,走出了一条相对具有差异化的特色路线,他们将培养专业管理人才的理念进而转到培养管理人才,并且用创新的精神来培养未来的商界人才。

  报告指出,对目前领先的商学院来说,可以期待其能通过对细分领域的深耕,引领升级调整,对于正在展现特色竞争力的学校,可以在继续专注的同时提升品牌的影响,让更多的人接触和了解到此项目的价值。另外,报告还提出,除了自身的建设、商学院更应具有使命感,作为高端商业人才的培养机构,商学院应该致力于商业伦理的维护和坚守,以净化中国整体商业环境为己任。


【写作】MBA写作: 中国梦,谁的梦?
【写作】MBA写作题之中国计划生育为何持续这么
中国雇主不愿为MBA埋单:MBA遭遇低估值
曼彻斯特商学院中国中心举办领导力公开课
中国银行业理财迎来全方位监管
中国保监会发文加强保险资金信用风险管理
《财富》中国40岁以下商界精英榜
500强上榜中国企业三隐忧 10%上榜企业亏损
新华都商学院院长:创业MBA的现状与未来
中国超日本成过劳死第一大国 80后被指主力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宗庆后:不怕被评为首富 巨额财富只是个数字
上一篇:浙江大学MBA解读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