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指南

MBA考研英语完型别再靠蒙了!(建议收藏)

时间:2020-11-16 14:24:42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完形填空一向是考研英语各种题型中难度大,得分率较低的一个题型。今天给大家推荐一份完型技巧,希望能给大家节省一部分宝贵的复习时间并能短时间高效得分,加油!


 

 

主语必须是人的动词:

believe,doubt,intend,require,respect,regard,
be impressed by,notice,present.

主语必须是物的:manifest

2.主谓一致原则 (考的比较少了)


 

3.看宾语,注意动宾搭配一致。

A.看宾语是具体名词还是抽象名词。
 

B. 看宾语是人还是物。
 

宾语只能是人的动词,assure,impress,side with,share with,confide to,Credit sth. to sb
宾语既
可以是人又可以是物的动词:ensure, agree with.

C.根据动词后的介词及介词短语解题.


 

背东西时就要注意这些方向哟~


 

-02-

名词题解题方法


名词题的规律:

A. 名词作主语时,谓语和标语就是线索.

B. 名词是宾语是谓语东西就是线索.

C. 根据名词前后介词判断.名词和介词的固定搭配就是.Approach  to,  key to, answer to ,confidence in,confident of.  Specialist  in,attitude to/toward ,research into,by contrast. purpose for

D.当名词后出现定语从句或者同位语从句,从句是线索。将是名词的重要发展方向。

E.通过已有名词判定所选名字.


 

-03-

形容词题解题方法

 

A. 形容词做标语时,主语就是线索.


 

B. 有副词对形容词进行修饰时,副词就是线索.

C.有多个修饰成分同时修饰一个名词,答案就在修饰成分中。


 

-04-

副词题解题方法

A. 利用主旨做题

B. 同义原则.

C.利用时态做题.


 

-05-

what三大特点

A. what引导主宾表从句.

B. What前部能用名词.不引导定语和同位语从句.

C. What 后面的从句不完整.(
从句不完整,98%定语从句,1%what从句,1%省略式的状语从句.定语从句和状语从句缺少的成分不同,定语从句缺少的是名词和状语,省略是状语从句缺少的是动词和主语,大部分从句是完整的.)


 

-06-

注意事项


完形填空解题顺序:先看选项在看文章。

完形填空解题原则:1.红花绿叶原则,2.逻辑关系题目。3.同义原则。4杀熟原则 5.固定搭配和从句。

第一步:not题(找not,两个句子间前否后肯,前肯后否。选项前后对立逻辑关系词汇)
第二步:and题目,
第三步:标语题。
第四步:复现词。
第五步:v;n;adj;adv。
第六步:概率原则

固定搭配近年考的比较多的:中心词是动词的固定搭配.从句原则which不能引导定语从句要用that,if-whether.

定语从句永远不能省略动词。



 

结尾图.jpg

 

-01-
 动词题解题方法

1.看主语,注意主谓搭配一致。
A.看主语是人还是物.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返回列表
上一篇:英语二大作文十五问十五答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