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备考感悟

2019管综逻辑3大误区,你可一定要早避开!

时间:2018-07-10 17:05:37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随着研究生考试不断改革,逻辑在研究生入学部分考试中的地位日益突显,越来越多的专业开始把逻辑纳入考试范围。

管理类联考主要包括以下专业:会计硕士、图书情报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旅游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审计硕士。

在这里,要再给大家科普下管综考试的试卷结构与考察内容:
 
管理类联考综合满分200分,考试时间180分钟,考试内容包括三个部分数学(75分)、写作(65分)、逻辑(60分)。逻辑全部为单选题,每小题2分,共30小题,部分60分。
 
从历年真题分析来看,试题来源主要有两种:国产试题与进口试题。国产试题是由国内逻辑学专业的学者、教师命题,国产试题的特点是有非常明显的形式化特色;进口试题是指吸收、改造、直接引用美国GMAT、GRE、LAST试题。
 
2018年管理类专业学位硕士逻辑科目考试大纲的要求是:“综合能力考试中的逻辑推理部分主要考查考生对各种信息的理解、分析和综合,以及相应的判断、推理、论证等逻辑思维能力,不考查逻辑学的专业知识。
 
试题题材涉及自然、社会和人文等各个领域,但不考查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

在各位同学搜索很多资料,或者道听途说总会产生些误解,所有今天要提醒大家,关于逻辑的三大误区一定要避开!

A误区一:不考查逻辑学的专业知识。

陷阱指数

许多考生会被“不考查逻辑学的专业知识”所误导,认为管理类联考部分不需任何专门学习知识点,只需直接从题入手,以题寻找突破点,这一观点,在逻辑考试初期比较流行。但近几年来,研究生入学考试竞争越来越激烈,初试分数节节攀高,以往的题海策略不再能满足考生的需求,从整体上来看,逻辑考试的实质是在掌握必要的基本知识上的,对逻辑题目钥题思路的理解。
 
友情提醒:逻辑学必要的基本专业知识一定要掌握,因为后期各考生能力的区分主要就体现为是否有足够的理论支持去正确快速解题,这就需要考生静下心来,从基础打起,把逻辑的一些基本知识融会贯通,从而快速解题。
B误区二:试题题材涉及自然、社会和人文等各个领域,相关领域知识掌握越多,越有助于考取高分。

 
陷阱指数

中招指数

逻辑考试的题材内容可能涉及经济、法律、管理、自然、人文、科技、心理等各个学科,考核这些学科的专业知识,对众多非专业考生来说是不公平的,但逻辑考试并不是考核这些专业知识,而是以这些学科内容为素材考查逻辑知识与思维能力,因此相关领域学科的专业知识不是解题所必需的,有时甚至会适得其反。

友情提醒:对于时间不是很充裕的各位考生来说,这个误区可能不太会踩。但是那些会在复习投入大量精力的同学务必要注意哦!
C误解三:完全死记硬背公式,解题套公式。

 
陷阱指数

中招指数

逻辑部分主要考查考生对各种信息的理解、分析和综合以及相应的判断、推理、论证等逻辑思维能力。

逻辑计算能力与阅读理解能力是逻辑考试所必需的,从2012年起,逻辑考试试题的阅读量明显增大,逻辑计算难度增加,考生一不小心,就会掉进命题人的陷阱。阅读量的增大和试题难度的攀高这些都要求考生必须打好逻辑基础,稳扎稳打。


如果你一定要背公式:那一定要搞清这些公式的适用条件、范围。
不过还是建议大家尽量去理解逻辑的本质,用这样的思路去解题!

考研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条路可能荆棘丛生,可能崎岖难走,但是只要你做好规划跟准备,就会看到柳暗花明的终点!

微信图片_20180502155625.jpg
 


郑州华章MBA十一期间课程安排
4月16日华章MBA提前面试说明会
3月18日 华章MBA培训英语基础班开讲
郑州华章MBA预祝广大学员24日联考顺利!
华章MBA面试全程保过班
九鼎华章MBA——12月03日、04日课程安排
9月25日郑州华章MBA、MPA、MPAcc备考说明会
3月20日(周日)华章MBA复试与调剂——讲座三
郑州华章MBA调剂通道正式开启
11月7日郑州九鼎华章MBA模考冲刺班火爆开班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在职MBA:在职MBA学习的真正意义是什么?
上一篇:MBA联考:名字很坑其实极具实力的高校盘点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