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备考感悟

MBA职场:在最需要充电的时候,它是最好的选择

时间:2018-02-25 17:45:20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QQ截图20180224153425.jpg

 

 

每年报考MBA的考生,从年龄上来讲向来参差不齐,从二十几到四十几不等。对于那些想了解工商管理学的职业经理人们来说,比起潜在的投资回报,读书的价值就在于读书本身。只要想读MBA,在不同的年龄段,你就会有不一样的收获。那今天小编就给同学们说说适合读MBA的几个年龄阶段吧。

 

01:25-32岁 定大方向期
  25、26岁时,基本上工作了两三年,有基本的经验和能力,到了定大方向,需要一个舞台的时候。如果这时候给他们一个舞台去展现,他们首先面临一个选择:这个舞台要不要?需不需要重新选择别的舞台?如果这行业不适合我,这工作不适合我,或者厌倦了,是否可以马上换掉?
 

 

在实际工作中,一般企业用人时,会把25、26岁的人群看得比较重,会给他们事业上一个舞台,提供一个发展的机会。25-32岁之间是不断积累的阶段。这段时间他们应该有业绩,顺利的话,他们应该是有权力,有回报的。(包括金钱回报)


 

处在这一阶段的人,大多达到了读MBA的工作经历要求,具备了基本的工作能力。同时,通过职业上升、职业规划上的瓶颈,也知道自己缺乏什么,需要学习什么。这时候,再回到学校,根据自身的需要,有目的吸取知识,给自己的上升增加砝码。

 

02
32岁-36岁 基本定型期
 
 有些人在事业上已经基本定型了,这群人对自己的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是否也很清晰?其实,行业不同,相对状态也不同。在一个稳定的、相对来讲发展也比较规范的行业,大家可能在这个阶段对于事业前途特别清晰。

 


而比如互联网行业,在这时候就是创业期,发展的路径也不是特别清晰,他们在这行业折腾好长时间,可能也没找到自己的位置。这时可能好多人就会犹豫:要不要创业,要不要换行业?


 

但也不乏在某些变动较大的行业,目前还没有稳定下来。选在这时候读MBA,是在之前的基础上给自己积累经验和资本,力求在行业领域有更突出的表现。另外,对自己的事业也会有一些想法。

 

 

03

36-45岁 追求稳定期
 

 

在36岁职业基本定型后,在36—45岁期间,大多数人只是求稳定,更多的是带后来人。这时他会把自己的人生目标和组织的目标,包括和团队的目标结合在一起,这也是他职业生命的延续。所以,这时他们是在企业里承担重大职责,或者是权威专家的角色,他们追求在这个岗位上稳稳当当地尽职尽责。


很多在社会上很不错的成功人物都是从这阶段出来的。再往后,他可能还会伴随企业的发展而发展自己,他也可能开辟一个领域,参加什么行业协会,去搞一些公益事业等,这也是延长他的职业生命


 

就像在互联网行业,虽然一些人很年轻就成名成家了,这有时会给人一个“误区”。舆论导向上让很多人觉得年青人也应该像那些IT精英们一样。其实这条路也是有风险的,而且很难走。他们身上有常人没有的东西,他们吃了多少苦只有他们自己知道。这是和那个行业有关的,但这不是常规。


 

◆ 如果把人的核心竞争力分成四部分:知识、技能、经验(眼光)、心理素质。大学阶段培养的是知识,如果自身结合的好的话,可能会发展一些技能。这个阶段充电对完成技能有帮助。


 

在最需要充电的阶段,读MBA是最好的选择。


 

总结:建议同学们想要改变自己,从现在开始吧,着手准备MBA,现在不算晚,别让机会从你身边悄悄溜走。

微信图片_20180126155806.jpg


2020MBA调剂指导暨线上复试模拟公益课即将开讲 九鼎华
上海大学MBA调剂、复试权威解读
MBA调剂小知识
MBA调剂流程
2019MBA调剂,这些你必须知道的事!
华东师范大学2019MBA调剂意向登记通知
2018年MBA调剂院校类型
2019MBA备考复习有什么高效方法?
2019MBA备考,基础差如何搞定复习?
MBA调剂:成功or失败,决定权在你手里!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19考研丨超详细全年备考规划!
上一篇:殊途同归!你是在哪种情况下决定考MBA的?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