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指南

2018年MBA调剂院校类型

时间:2018-10-20 17:12:21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MBA调剂院校一般是可以分为三类:
一是从不接受调剂型。以北大、清华为代表。
二是有条件接受调剂型以中科院、北师大为代表。他们往往在国家分数线的基础上调高10-20分接受调剂。

三是无条件接受调剂型。被批准可以培养MBA的一些新增MBA院校。

考生在报考第一志愿时一般也都会填一个第二、三志愿,但这个基本上没有用,MBA调剂时大都根据考生自己当时的意愿进行。前几年由于调剂生源较少,第二志愿学校的面试都是等额进行的,很少被淘汰。但随着调剂生源数量的增加,目前北京和上海两地的接受调剂院校也开始进行差额面试了,有的甚至其录取比例达到4∶1的高度。

从上面的分析我们可以知道,MBA调剂的去向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考生自己。只要自己把握好调剂时机,找一个理想的学校还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但由于考生在接到第一志愿没有录取的消息往往会很失望,情绪产生波动,并进而影响自己的判断力。大部分的考生都不愿接受被第一志愿学校淘汰的现实,总想再努力一把,实际上基本上都是徒劳的。面试失利和笔试失利是一样的,是不可能挽回的。由于考生自己没有积极主动的联系调剂院校,造成最后没有学校读MBA的最坏结果。因此,希望考生一定要事先将所有的可能都想到,并安排好程序,以保证顺利实现自己攻读MBA的梦想!


9月的MBA考研预报名,提前了解下!
8月后MBA考研党要关注的大事记
MBA调剂:成功or失败,决定权在你手里!
2018年MBA调剂院校类型
带你揭秘MBA考研评卷现场
2019MBA考研择校要考虑的六大因素
2018年MBA考研英文写作预测话题:“共享单车”
英语翻译技巧及常考句型,2018MBA考研必备!
2018MBA考研英语:真题到底怎么做?做几遍好?
2018MBA考研复习:坚决不能做的12件事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返回列表
上一篇: 东华大学2019年MBA/MEM/非全日制MPAcc预审面试政策(第八批)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