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院校动态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成功获得AACSB国际认证

时间:2013-07-20 09:10:33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据MBA中国网获悉,美国纽约时间7月17日16时,美国AACSB总部致信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祝贺中山大学管理学院AACSB认证已经通过其认证委员会批准并获得其理事会(Board of Directors)确认通过,授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为期五年的AACSB认证。至此,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成为全国第二家,华南第一家获得AACSB、EQUIS、AMBA全部三大国际认证的商学院。

  获悉喜讯后,许宁生校长即时发来祝贺,他表示:“很高兴得知管理学院获得AACSB认证,在此表达对管院全体师生员工的热烈祝贺。通过与国际著名商学院院长的交流,获知AACSB是最难通过的商学院国际认证,能够通过包括AACSB在内的全部国际三大商学院认证,说明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已经是国际认可的最具实力的商学院之一。”

  AACSB,英文全称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中文译作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其成立于1916年,是由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耶鲁大学等美国一流大学商学院发起的商学院教育认证机构。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早在2002年就成为AACSB中国大陆区首家会员,于2010年8月向AACSB提交了正式的认证申请,并于同年10月获得了进入初始认证的资格。2011年2月,AACSB认证顾问初访中大管院,对学院的认证准备给予了指导。2012年5月,中山大学管院通过了AACSB预认证委员会(Pre-Accreditation Committee,PAC)的中期评估,继而进入AACSB最后冲刺阶段。2013年6月3-5日,AACSB现场评估团莅临我院,进行现场考察与验收。

  评估团专家们秉承AACSB一贯认真严谨、敬业专业的作风,在三天的现场评估期内,对学院的校级支持、领导团队、质量保障体系、项目、师资、学生、科研、国际化、行政支持、校友、资源保障等进行了详尽的评估。在评估过程中,许宁生校长等校领导接见了AACSB评估团专家,并感谢AACSB给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乃至整个中山大学带来了先进的国际教育管理理念和质量管理办法。

  经过综合评估,AACSB现场评估团专家们一致认为中大管院充分及完全达到了AACSB认证要求的全部21类评估标准,并建议AACSB初始认证委员会(Initial Accreditation Committee,IAC)授予我院五年认证。IAC于今年7月9日批准了这一建议并决定授予我院满额5年认证资质。7月17日AACSB理事会又最后确认了这一批准。

  获得包括AACSB在内的全部三大国际认证对全球任何一所商学院来说都是一个阶段性的里程碑。对学院的品牌建设、质量提升、项目建设、国际化发展、全球影响力等方面均有重大意义。谨在此再次衷心感谢参与和支持了中山大学管理学院AACSB认证的每位学校领导、老师、学生、同事及校友。正因为有了您们,中大管院才能走得更远。


2014浙大管理学院MBA全国13城宣讲全面启动
耶鲁管理学院院长:跨地区合作 跨文化融合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的细分逻辑:定制MBA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北京公开课通知(第二场)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2014MBA第三批提前面试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2014年MBA第二批提前面试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2014年MBA第一批提前面试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EMBA开放日将于6月15日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CLGO与中山大学MBA交流活动
中山大学2012年在职mpa招生简章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14年MBA招生简章
上一篇:2014浙大管理学院MBA全国13城宣讲全面启动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