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MBA凭什么成为热门专硕TOP 1 ?

时间:2022-05-31 15:46:48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两天看到一个排行榜——热门专硕TOP 10。

 

在四十个专业学位研究生中热度排名前十的分别是:

  • 工商管理

  • 法律(非法学)

  • 金融

  • 会计

  • 公共管理

  • 计算机技术

  • 法律(法学)

  • 工程管理

  • 翻译

  • 新闻与传播

     

上面标红的四个专硕除了热度都高以外,还有一个共同特征:它们都是199管理类联考下的专业。

 

为什么MBA稳居TOP 1?

 

MBA受大家追捧有三个原因:

 

  1. 没有第一学历歧视。

 

大专毕业五年,本科毕业三年,研究生毕业两年可以报考。MBA大专就可以报考,且没有很多学硕研究生对大专提出的英语考级分数,本科段科目学习,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和加试的附加条件。MBA看重的是工作能力和工作成就。所以,不管是哪个起始学历,只要工作业绩突出,都能报考MBA,并有所收获

 

2. 没有跨考压力。

 

MBA的初试科目里没有政治、高数和专业课,这三门被替换成了199综合能力。199综合能力注重考察逻辑思维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显然,MBA的前置要求是,作为有一定工作经历的在职人,高数你可以忘记或者不会,但是思考力、动手能力和学习能力不能没有。

 

3. MBA课程符合管理人需求的。

 

比如:市场营销,组织行为,人力资源,财务管理,企业运营,宏观微观经济学,企业家的社会责任等等。作为一个管理者,可以不用搞清楚管理学每个专业领域的细枝末节,但是必须要明白每个企业里的每个职能部门的作用是什么,应该选什么样的人来负责相应的智能部门的KPI,遇到问题的时候的应该选择什么样的应急方案。

 

可见,MBA是一个适用范围广泛,从考生选拔到课程设置都有明确指向的专业。就像MBA自己所说的一样,它的目标是培养职场精英和优秀的职业经理人。

 

读完MBA可以获得什么?

1.管理素质提升

绝大部分管理者都不是一开始工作就空降到管理岗上的,而是由基层,从具体的工作做起,一步步晋升到管理岗。许多从事管理工作的人,起先并未学过管理,大部分是从事某一个业务岗位,做好了之后变成团队的Leader。成为Leader后,主要的工作就不再是一个人去战斗,而是怎样带领团队去合力完成工作任务。

而作为领导团队最重要的能力——领导力,正是MBA所要培养的核心能力。MBA的教育,涵盖了对学员知识、能力、视野、责任和资源等方方面面的提升和培育。

虽然每个学校的教学特色不同,各有各的专精,但无一例外,核心都是领导力的提升。对领导力提升的需求,是每一个管理者希望通过学习来满足的核心诉求,也正是各大MBA院校最着力带给学员提升的部分。

2.薪资提升

据2019年英国金融时报(简称FT)对全球100所MBA院校的毕业生薪资增长数据统计。通过参加评选并上榜的前3家中国商学院MBA毕业生薪资数据,毕业三年后的薪资增长率分别达到了195%、193%和183%。

当然,不要因为列了这个数据,你就奔着这些顶尖商学院去考,有这个经济实力和职业素养当然鼓励你考,毕竟是金字塔尖儿,学历的含金量不言而喻;但顶级的MBA学费基本要50万+,而且竞争也极为激烈。

3.增加入职和升职资本

升职的门槛是学历,升职的原因是能力。这两样MBA恰好都能给你。大型的国企和不少事业单位的晋升都需要考察学历,学历低的晋升慢,晋升条件多,学历高的晋升快,晋升条件少。

4.人脉关系

生意场上非常重视人脉,人脉意味着更畅通的消息渠道、更开阔的视野,更有利的资源。

所谓人以群分,能就读MBA的人,经过笔面试考核以及学费的考验,基本都是各方面条件接近的人聚在一起。

一群有管理能力,或自己创业,或在各自企业中担任管理岗位的人,一群精英聚在一起,势必会碰撞出更多思想的灵感,带来更多成长学习的空间,相互之间也能提供更多的合作机会。

微信图片_20220531155024.jpg


课程|6月5日 基础班数学“概率初步”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3级工商管理硕士(MBA/EMBA)提前
MBA备考分享|毕业15年考研,一战成硕战略分享!
在职报考MBA,这些信息你必须得知道!
MBA考研也有加分政策,了解别错过~
MPA备考分享|考试准备莫慌张 掌握技巧过线稳
课程|5月29日 英语二基础阅读
中央民族大学2023年工商管理专业硕士(MBA)非全日制提
华章MBA学员备考分享|上岸,让美好的事情继续传递
清华大学2023年公共管理硕士(MPA双证)研究生招生通知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返回列表
上一篇:MBA备考分享|毕业15年考研,一战成硕战略分享!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