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资料 > MBA联考逻辑

MBA逻辑基础练习题附答案(二)

时间:2016-05-15 11:04:45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1.如果有谁没有读过此份报告,那么或者是他对报告的主题不感兴趣,或者是他对报告的结论持反对态度。


  如果上述断定是真的,则以下哪项也一定是真的?


  I.一个读过此份报告的人,一定既对报告的主题感兴趣,也对报告的结论持赞成态度。


  II.一个对报告的主题感兴趣,并且对报告的结论持赞成态度的人,一定读过此份报告。


  III.一个对报告的主题不感兴趣,并且对报告的结论持反对态度的人,一定没有读过此份报告。


  A.只有I。


  B.只有I和III。


  C.只有III。


  D.只有Ⅱ。


  E.I、II和III。


  参考答案:D


  2.美国前总统林肯说过:“最高明的骗子,可能在某个时刻欺骗所有的人,也可能所有的时刻欺骗某些人,但不可能在所有的时刻欺骗所有的人。”


  如果上述断定是真的,那么下述哪项断定必定是假的?


  A.林肯可能在某个时刻受骗。


  B.林肯可能在任何时候都不受骗。


  C.骗人的人也可能在某个时刻受骗。


  D.不存在某一时刻所有的人都必然不受骗。


  E.不存在某一时刻有人可能不受骗。


  参考答案:E


  3.在某一地区的几个国家中,讲卡若尼安语言的人占总人口的少数。一国际团体建议以一个独立国家的方式给予讲卡若尼安语言的人居住的地区自主权,在那里讲卡若尼安语言的人可以占总人口的大多数。但是,讲卡若尼安语言的人居住在几个广为分散的地方,这些地方不能以单一连续的边界相连接,同时也就不允许讲卡若尼安语言的人占总人口的多数。因此,那个建议不能得到满足。


  上述论述依赖于下面哪项假设?


  A.曾经存在一个讲卡若尼安语言的人占总人口多数的国家。


  B.讲卡若尼安语言的人倾向于认为他们自己构成了一个单独的社区。


  C.那个建议不能以创建一个由不相连接的地区构成的国家的方式得到满足。


  D.新的讲卡若尼安语言国家的公民不包括任何不讲卡若尼安语言的人。


  E.大多数国家都有几种不同的语言。

参考答案:C


  4.S和K的代表团都没有参加某国际会议。事前,D和K的代表团公开宣布,如果T的代表团参加了这个会议,这两国中的一个或二个都会不出席会议。D和K的政府是强烈反对T的联盟。与此相应,S的代表团公开宣布,如果D与K的代表团都不出席的话,S代表团就一定出席会议。


  如果上面陈述正确,且所有代表团都信守其公开声明,下面也一定正确的是:


  A.D代表团参加了会议。


  B.D代表团没有参加会议。


  C.S政府没有强烈地敌对T。


  D.T代表团没有参加会议。


  E.T代表团没有针对是否参加会议发表过公开声明。


  参考答案:A


  5.据医学资料记载,全球癌症的发病率20世纪下半叶比上半叶增长了近10倍,成为威胁人类生命的第一杀手。这说明,20世纪下半叶以高科技为标志的经济迅猛发展所造成的全球性生态失衡是诱发癌症的重要原因。


  以下各项如果是真的,都能削弱上述论证,除了


  A.人类的平均寿命,20世纪初约为30岁,20世纪中叶约为40岁,目前约为65岁,癌症高发病的发达国家的人均寿命普遍超过70岁。


  B.20世纪上半叶,人类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大量的青壮年死于战争;而20世纪下半叶,世界基本处于和平发展时期。


  C.高科技极大地提高了医疗诊断的准确率和这种准确的医疗诊断在世界范围的覆盖率。


  D.高科技极大地提高了人类治疗癌症的能力,有效地延长着癌症病人的生命时间。


  E.从世界范围来看,医学资料的覆盖面和保存完好率,20世纪上半叶大约分别只有20世纪下半叶的50%和70%


  参考答案:D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逻辑基础练习题附答案(三)
上一篇:MBA逻辑基础练习题附答案(一)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