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资料 > MBA联考逻辑

MBA逻辑经典试题附答案(五)

时间:2016-06-22 17:33:33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1、农科院最近研制了一高效杀虫剂,通过飞机喷撒,能够大面积地杀死农田中的害虫。这种杀虫剂的特殊配方虽然能保护鸟类免受其害,但却无法保护有益昆虫。因此,这种杀虫剂在杀死害虫的同时,也杀死了农田中的各种益虫。以下哪项产品的特点,和题干中的杀虫剂最为类似?


A、一种新型战斗机,它所装有的特殊电子仪器使得飞行员能对视野之外的目标发起有效攻击。这种电子仪器能区分客机和战斗机,但不能同样准确地区分不同的战斗机。因此,当它在对视野之外的目标发起有效攻击时,有可能误击友机。


B、一种带有特殊回音强立体声效果的组合音响,它能使其主人在欣赏它的时候倍感兴奋和刺激,但往往同时使左邻右舍不得安宁。


C、一部经典的中国文学名著,它真实地再现了中晚期中国封建社会的历史,但是,不同立场的读者从中得出不同的见解和结论。


D、一种新投入市场的感冒药,它能迅速消除患者的感冒症状,但也会便服药者在一段时间中昏昏欲睡。


E、一种新推出的电脑杀毒软件,它能随机监视并杀除人侵病毒,并在必要时会自动提醒使用者升级,但是,它同时减低了电脑的运作速度。


参考答案: A


2、所有名词是实词,动词不是名词,所以动词不是实词。以下哪项推理与上述推理在结构上最为相似?


A、凡细粮都不是高产作物。因为凡薯类都是高产作物,凡细粮都不是薯类。


B、先进学生都是遵守纪律的,有些先进学生是大学生,所以大学生都是遵守纪律的。


C、铝是金属,又因为金属都是导电的,因此铝是导电的。


D、虚词不能独立充当句法成分,介词是虚词,所以介词不能独立充当句法成分。


E、实词能独立充当句法成分,连词不能独立充当句法成分,所以连词不是实词。


参考答案: A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MPA/MPACC逻辑复习:如何两手抓逻辑做题速度与准确度
上一篇:MBA逻辑经典试题附答案(四)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