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资料 > MBA联考逻辑

MBA逻辑经典试题附答案(三)

时间:2016-06-22 16:53:02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1-2、 在海滩旅游胜地的浅海游泳区的外延设置渔网以保护在海水中游泳的度假者免遭鲨鱼的攻击的措施一直受到环境保护人员的指责;因为设置的渔网每年不必要地杀死了成千上万的海生动物。然而,最近环境保护人员发现,埋在游泳区外延海底的通电电缆能够让鲨鱼游离该区域,同时对游泳者和海洋生物没有造成危害。因此,该海滩旅游胜地通过实施在海底设置通电电缆而不是设置渔网的措施,可以既保持了海滩的旅游业,又解决了那些环境保护人员所关心的问题。


  1、下面哪一项,如果为真,最严重地削弱了原文中的推理?


  A) 许多从来就没有看见鲨鱼曾经在附近水域出现过的海滩旅游胜地没有计划要设置这种通电电缆。


  B) 尽管大多数人宣称害怕鲨鱼,但是那些被看到有鲨鱼出没的海滩旅游胜地的旅游业只受到了轻微的损害。


  C) 大多数旅游者不会到那些他们不能亲眼看见拥有实实在在的保护他们在海滩浅海游泳区游泳时免遭鲨鱼攻击的保护性屏障的海滩旅游胜地游玩。


  D) 在海底埋通电电缆不是唯一的得到环境保护人员准许而又能够成功地无伤害驱逐鲨鱼的创新措施。


  E) 掩埋在浅海海底的电缆里通过的电流将驱逐许多种类的海鱼但是对那些许多海滩旅游胜地用以吸引游客眼球的海生动物不产生驱逐作用。


  2、上文中的划线部分在上文的推理中起什么样的作用?


  A) 是上文推理的一个前提。


  B) 是上文推理的结论。


  C) 对上文推理中的一个核心概念作澄清。


  D) 重复上文推理的结论以表达强调之意。


  E) 说明上文中被反对的立场。


  3、未来的深海型潜艇的外壳将用玻璃材料建造,而不是用特种钢或铝合金。理由是金属材料具有微晶体结构,使得用金属材料制造的外壳在深海海水的压力下很容易沿着微晶体与微晶体的交接处产生裂纹而被压垮。玻璃制造的外壳就没有这个问题,因为玻璃材料,虽然外观似固体材料,其实可以被看成是一种液体,理由是玻璃材料在压力下如液体那样流动。


  下面哪一项能从上文所提供的信息中最可靠地得到?


  A) 玻璃没有微晶体结构。


  B) 所有被称作固体的材料仅仅是极其缓慢的流动的液体。


  C) 只有过去曾经产生过裂纹的玻璃材料才具有微晶体结构。


  D) 作为结构材料,玻璃强于钢材和铝材。


  E) 在最近的深海航行中,玻璃制造的外壳的表现始终超过金属制造的外壳。

4、 对自家屋顶漏水的毛病进行维修有两种方案可供选择;维修后都可以保持十年以上不漏。该房屋主人可以用9000 元人民币购买一个新的屋顶来替换漏水的旧屋顶。该房屋主人也可以仅仅用4500 元人民币购买总共十个热熔覆盖层,在未来十年里一年用一层来修补漏水的旧屋顶。下面哪一项,如果为真,为房屋的主人选用购买新屋顶的方案提供了最好的理由?


  A) 通常情况下,如果全部工作有两个工人来完成的话,安装好新的屋顶需要两个工作日。


  B) 在屋顶上布上一层热熔覆盖层需要二十分钟,同时房屋的主人还可以做些其它事。


  C) 热熔覆盖层方案的费用可以在十年内慢慢付清,新屋顶方案的费用必须马上一次付清。


  D) 屋顶漏水会对屋内造成维修费用非常高的破坏。


  E) 热熔覆盖层非常重,在一个屋顶上布上超过5 层这样的覆盖层就会把屋顶压塌。


  5、陈州市消防局要求市委给该局拨款购置一辆新的云梯卡车。云梯卡车在扑救高层建筑火灾时非常有用。该市市委的看法是陈州市总共仅有两座高层建筑,目前市消防局已经备有足够的云梯卡车来扑救本市高层建筑发生的任何火灾。因此,没有必要给我市消防局购置一辆新的云梯卡车。陈州市市委的推理假设了:


  A) 陈州市的财力负担不起购置一辆新的云梯卡车的费用。


  B) 所有陈州市的高层建筑都满足或超过了当前实施的消防安全标准。


  C) 陈州市的高层建筑的数量可能要有所增加。


  D) 在近期,陈州市消防局备有的云梯卡车中至少有一辆云梯卡车没有达到要被永久性报废的使用年限。


  E) 在不使用云梯卡车的情况下,成功地扑灭高层建筑火灾也是可能的。

  6、Martha 的一个在可食花方面非常博学的朋友告诉她所有的雏菊都不能吃,至少都是不可口的。然而,Martha 这样推理,因为存在一种属于菊花的雏菊,又因为存在味美可食的菊花,所以她的朋友告诉她的话肯定不正确。


  下面哪一个推理的模式具有与 Martha 的推理模式最为相似的缺陷?


  (A)Jeanne 是一个城市合唱队的成员,且那个城市合唱队非常有名,因此, Jeanne 是一个优秀的歌手。


  (B)Rolfe 是图书馆读书小组的一员,而那个小组的所有成员都是读起书来废寝忘食的人。因此,Rolfe也是读起书来废寝忘食的人。


  (C)Noriko 的某些姐姐参加了那个论述一小组,且那个论述小组的某些成员是差生。所以Noriko 至少有一个姐姐一定是差生。


  (D)Leon 的大多数朋友都是游泳健将,且游泳健将都十分强壮.所以很有可能,至少有一些Leon 的朋友十分强壮。


  (E)许多Teresa的同事都出了书,他们写的书大多数都写得很好。因此有一些Teresa的同事是优秀的作家。


  7、石器时代的陶工就能制作一些复杂而又精致的陶瓷瓦罐、陶瓷工具和陶瓷珠宝。他们也制作一些粗糙的陶瓷人物。许多被发现的精致的陶瓷瓦罐、陶瓷工具和陶瓷珠宝都很完整或几乎是完整的;而几乎是同期制作的粗糙的陶瓷人物被发现时大都是很细小的碎片。下面哪一项,如果为真,最好地解释了为什么只有极少陶瓷人物,同时却有许多精致的陶瓷在被发现是完好的?


  A) 当一炉陶瓷制品中有一件在最后完工时期被损坏时,石器时代的人们可能是为了辟邪,有时候故意把


  其余的制品全部打碎。


  B) 影响陶瓷制品耐用性的原料黏土的组成成分在世界不同地方有很大的不同。


  C) 陶瓷发明于石器时代,人们对制造陶瓷的一般技术在把握制造精致的陶瓷制品所需的技术之前就很精通了。


  D) 石器时代的陶工制作陶瓷人物的频繁性和制作陶瓷物件完全一样。


  E) 许多石器时代的礼仪涉及到把陶瓷人物打碎的过程,打碎的陶瓷人物可能被用来作为贡品敬献给神灵。

 

 8、在北京当代商场随机抽取的29 名购物者对紫蝴蝶市场调查公司所提供的市场调查表中的所有问题做了现场问答。半年后,在该商场随机抽取的另一组29 名购物者对同样的问题做了现场问答,所不同的是调查表中的问题的次序做了改变。结果对其中许多问题的回答和上次的回答很不相同,显示出调查表中所列的一个问题有时候可以得到不同的回答仅仅依赖于该问题的上一个问题是一个什么样的问题。 上文中的推理基于下面哪一个假设?


  A) 对调查表中问题的重新排序没有把每一个问题搁到和六个月之前该问题所处的不同位置。


  B) 对调查表中的问题做了问答的购物者在六个月后通常记不起当时他们在调查中对每个问题作了怎样的回答。


  C) 实施第二次调查的动机除了想看看调查表中问题的排序变化是否对回答问题产生影响外没有别的用意。


  D) 市场调查表中的问题不包含那些购物者在一年不同的时间里将给出不同的回答的问题。


  E) 第一次随机抽取的购物者没有在六个月后的第二次随机抽取的购物者中再次出现。


  9、深圳和香港SARS 联合攻关小组在2003 年5 月23 日宣布,SARS 病毒溯源研究获得重要进展,科研人员成功地对从当地野生动物交易市场中随机抽取的六只果子狸的粪便样本中分离出SARS 样病毒基因进行了全序列测定,分析显示,这种SARS样病毒与人类SARS病毒有99%以上的同源性。因此,果子狸SARS样病毒是人类SARS病毒的前体,果子狸SARS病毒传到人身上基因发生变异并被传播开,最终酿成了中国今年从香港、广东省为首发地区向全国蔓延的全国性的SARS传染病突发性灾难。


  下面每一项,如果为真,都有力地削弱了上文中的推理,除了:


  A) 该研究用的所有果子狸样本只来自攻关小组的当地野生动物交易市场,而没有考虑在广东省之外的其它地区的动物身上该病毒的样本情况。


  B) 该研究结果只是提供了证据说明SARS 的出现与野生动物可能有关联性;由于所有动物被推出市场出售前,接受饲养期间均有机会感染病毒,加上市场为了节约成本通常会统一喂养这些动物,因此,不能排除病毒是由人传给动物的可能性。


  C) 该研究没有考虑病毒由动物传给动物的可能性,因为某一动物身上的病毒,也可能在该动物进食它的猎物时被感染上的。


  D) 农业部动物病毒疫情调查组研究成果表明,果子狸排出的粪便中的SARS 病毒含量极其稀少,不足以令人类感染上该病毒。


  E) 世界卫生组织动物病毒疫情调查研究院研究表明,SARS病毒可以在人类之外的生物生存。


  10、仿制药物和拥有商标的原创药物在活性成分上既相同又等量,因为仿制药物就是被设计出来,用以替代拥有商标的原创药物。但是,仿制药物有时候在服用该药的病人身上所体现出来的效果,和拥有商标的原创药物相比,又存在着一些重要的不同之处。


  下面哪一项,如果为真,最有助于解决上文中所体现出来的矛盾?


  A) 当拥有商标的原创药物的专利期到期后,中国法律允许在不进一步研究该药物活性成分功效的情况下生产该药的仿制药物。


  B) 因为一些医生对该种药物的仿制药物的剂量不熟悉,因此他们只开某种药物的拥有商标的原创药物的处方。


  C) 药物中没有活性的成分和填充物能够影响该药物有效成分被吸收的速率和在血液中浓度的分布情况,仿制药物和原创药物各自所含有的填充物和没有活性的成分相互之间有很大的不同。


  D) 由于仿制药物的生产者无须为该药物的研究开发进行投资,因此它们的产品能够以较低的价格出售。

E) 和年轻人的身体相比,更可能经常使用处方药的老年人的身体对药物剂量的微小改变所引致的反应显得更敏感。

  11、具有放射性的氡从诸如花岗岩等建筑材料中释放出来并使居住在用该种建筑材料建造的住宅小区的居住者随着暴露于氡中的时间的增加,而增加了得肺癌的风险。如果被检测到的氡在每立方米中的含量超过了5微微居里,那么保护性措施就必须被采取。这个建议是基于一个人在这种环境里所居住的时间长达65 年的标准给出的。


  如果一个年龄60岁的住宅主人从上文的信息中得出,没有必要对他或她刚买的新住宅进行氡检测,那么下面的每一项都削弱了该住宅主人的论点,除了:


  A) 该住宅主人原先所居住的住宅处在一个被检测出氡含量水平严重超标的地区里。


  B) 该住宅主人刚买的新住宅附近的住宅处在氡含量水平远远超过了每立方米5 微微居里的水平,以致于必须立即采取行动来减少该地每个居住者暴露在超标氡中的机会。


  C) 该住宅主人的外孙女现在和她的孩子一起居住在该新住宅,外孙女将最终继承该房产。


  D) 该住宅主人吸烟,而烟雾增加了由暴露在氡里所导致的上文中所说的风险。


  E) 大家知道该住宅主人的新住宅下的地层是由不同于那些释放氡的岩石种类的岩石所构成。


  12、死于公元1600 年的费狒狒将军之墓前矗立着一个描述该将军戎装上马情景的雕塑。一些历史学家认为这个作品出自和费将军同一世纪的某个艺术家之手。然而许多有关费将军之墓的现存文献资料都没能将涉及这个雕塑的记录追溯到1880 年之前。因此,这个雕塑作品极有可能出之更晚些时候的艺术家之手。如果下面的每项内容为真,那一项替换文中涉及雕塑的证据也一样支持原文推理的结论?


  A) 费将军的雕塑是由费将军的遗孀的家人委托制作的。


  B) 现存的文献资料显示在1624 年有一位艺术家为墓地附近的教堂有偿制作了数量不明的作品。


  C) 描述费将军戎装上马情景的雕塑里,费将军穿的靴子中的一种材料直到1775 年前没有被作为制作靴子的材料出现过。


  D) 在费将军墓地附近的教堂里的一些贵重的其它艺术品被可靠地测定产于1500 那个世纪。


  E) 费将军墓地前的雕塑和在他有生之年完成的雕塑相互比照起来非常的相象。


  13、定于明天举办露天音乐会的承办方宣布:音乐会明天照常举办,除非预报出现坏天气或只有很少的预售票被卖出。如果音乐会被取消,票款将被安排退回给持票人。因为一些持票人的票款的退款已经被汇寄给持票人,尽管已经有超过预期数的预售票被卖出,也可以推定肯定发生了预报出现坏天气的事。下面那一项说的正是上文推理中包含的逻辑毛病?


  A) 上文推理中把一个前提本身足以保证得到某一结论的前提看成是要使某一结论产生的唯一前提。


  B) 上文推理中把一个必须具备两个前提才能成立的结论仅仅建立在这两个前提中一个前提上。


  C) 上文推理中把一个事件解释成是由另一个事件造成的,而实际上这两个事件都是由第三个不知晓的事件造成。


  D) 在“某个前提”下“某种情况”就会发生。上文推理中把用来证明缺乏“某个前提”的证据当作一个直接的证据来使用:有这个证据“某种情况”就不会发生。


  E) 用来支持结论的证据实际上削弱了结论。


  14、通过对古树生长年轮的比较研究,科学家可以用一块木料来推定出树木被砍伐用作该木料的那一年具体是多少。因此,分析古建筑木头结构中保存下来的木料,考古学家能够准确的推定建造这些古建筑的具体年代。


  下面那一项是原文推理的假设?


  A) 古时候被用作建筑材料的木料来自于非常古老的树木。


  B) 被用作古建筑材料的木料在它们被用于造建筑之前没有被闲置一段不确定的时间。


  C) 在某一年被砍伐的树中其中任何一棵树的生长年轮和其它所有树的生长年轮是一样的。


  D) 至今还在的古建筑中最古老的建筑是用最耐用的树木建造的。


  E) 古时候建造建筑的施工者只用一个品种的木料造指定的一栋建筑。


  15、下面那一项填入下文末尾能和原文最合乎逻辑地构成一个推理?


  尽管在最近的选举调查中所有的被调查者回答说:“他们分别忠于两个主要政党的其中之一。” 但是在这两个主要政党的每个政党中有过三分之一的选民说他们对这两个主要政党的施政纲领已不再着迷,如果有第三个政党成立,他们将会加入这个党。然而,即使这个调查反映了全体选民的观点,新成立的政党也没有机会在全部选民中吸引走三分之一的选票。因为


  A) 现在,选民对这两个主要政党的施政纲领已不再着迷的程度是空前的。


  B) 对这两个主要政党的施政纲领已不再着迷的选民被很不相同的施政纲领所吸引。


  C) 大多数被调查者过高估计了对这两个主要政党已不再着迷的选民的比例,他们说这个比例超过了50%。


  D) 在所有的被调查中有接近一半的人报告说他们更有可能对这两个主要政党都不投票而不是在这两个主要政党之间进行改投。


  E) 任何新政党的成立将会激发从来没有参加过投票的公民加入投票行列并成为他们经常性的行动。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逻辑经典试题附答案(四)
上一篇:MBA逻辑经典试题附答案(二)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