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资料 > MBA联考逻辑

MBA逻辑基础练习题附答案(三)

时间:2016-05-15 11:06:05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请从下面每题所列的A、B、C、E、D五个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最合适的。


  1~2基于以下题干:


  林教授在接受《体育报》记者的采访时说:“近年来进入大学学习的运动员对学习的兴趣普遍比以前浓多了。我上课的班级中运动员学生对于各门基础课几乎一堂不拉,这在几年前几乎是不可思议的。”


  1.林教授的结论基于以下哪项假设?


  A.林教授教的运动员学生之所以对基础课产生兴趣是由于林教授的学术地位和学术水平较前几年有了极大的提高。


  B.近年入校的运动员学生较前几年的比起来有较好的文化基础。


  C.对待基础课的态度是衡量是否有学习兴趣的重要标准。


  D.在学习上不能按一般的标准来要求运动员学生。


  E.对学生来说,学习兴趣是最好的教师,是学有进取的前提。


  2.以下哪项如果是真的,会削弱林教授的推断?


  A.运动员学生占全体学生的3%。


  B.林教授教的运动员学生占全校运动员学生的10%。


  C.国家每年从优秀运动员中选送5%进入大学学习。


  D.运动员学生中田径运动员占50%。


  E.林教授教的运动员学生占她所教学生总数的5%。


  3.某人到医院求医切除右手多余的第六根歧指。手术后令他大吃一惊:他的拇指被切除了,而歧指仍保留着。


  这一现象与下述哪项最为类似?


  A.某单位实施精兵简政,结果多余臃肿的机构没精简掉,反而多出了一个“精简办公室”。


  B.某地修建大型水库,不得不淹没了万顷良田。


  C.“文革”发动者的初衷,原是坚持继续革命,剪除社会弊端,但一场动乱下来,打倒的是老一辈革命家,弹冠相庆的是“四人帮”这样一批野心家。


  D.战国时代,燕国有人到赵国邯郸去,看到赵国人走路的姿势很美,就跟着学起来,结果不但没有学好,连自己原来的走法也忘掉了,只好爬着回去。


  E.某研究生酷爱围棋,经常以棋会友,通宵达旦,结果荒废了学业,棋艺亦未成正果。


  4.某市一项对交谊舞爱好者的调查表明,那些称自己每周固定去跳交谊舞一至二次的人近三年来由28%增加到35%,而对该市大多数舞厅的调查则显示,近三年来交谊舞厅的顾客人数明显下降。


  以下各项如果是真的,都有助于解释上述看来矛盾的断定,除了:


  A.上舞厅没什么规律的人在数量上明显减少。


  B.舞厅出于非正常的考虑,往往少报光顾的人数。


  C.家庭交谊舞会逐渐流行。


  D.迪斯科舞厅的兴起抢了交谊舞厅的生意。


  E.受调查的交谊舞爱好者只占全市交谊舞爱好者的10%。


  5.为了有助于人们选择最满意的城市居住,有关部门实施一项评选“最舒适城市”的活动。方法是,选择十个方面,包括社会治安、商业设施、清洁程度、绿化程度、教育设施、旅游文化景点等等,每个方面按实际质量的高低,评以从1分至10分之间的某一分值,然后求得的十个分值的平均数即是这个城市的舒适性指数。


  以下哪项是实施以上活动需要预设的前提?


  Ⅰ城市的各种舒适性的质量程度都可以用准确的数字表达。


  Ⅱ城市的各种舒适性对于居民来说都是同等重要的。


  Ⅲ居民有自由选择居住城市的权利并且大都乐于这样做。


  A.仅Ⅰ。


  B.仅Ⅱ。


  C.仅Ⅲ。


  D.Ⅰ和Ⅱ。


  E.Ⅰ、Ⅱ和Ⅲ。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逻辑基础练习题附答案(四)
上一篇:MBA逻辑基础练习题附答案(二)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