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资料 > MBA联考逻辑

MBA、MPA、MPAcc逻辑冲刺精选题(六)

时间:2013-06-10 14:22:15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61.在过去的20年中,美国黑人议员的数量增加了将近100%,而白人议员的数量则略有下降,这说明,在美国的权力机构中,黑人很快就可和白人拥有相等的政治权力。
    以下哪项如果是真的,最有力地削弱了上述论证?
    A.20年来,美国议员的总额保持基本不变。
    B.20年前,白人议员的数量是黑人议员数量的近8倍。
    C.20年来,黑人参加政治竞选,仍然受到各种特殊的限制。
    D.20年来,黑人和白人的中等收入的家庭都增加了大约80%。
    E.20年来,黑人中的议员竞选者增加了将近200%,而白人中议员竞选者的数量则基本不变。
    
    62.李进:这学期没有女生获得“银土达”奖学金。
    王芳:这就是说这学期没人获得“银士达”奖学金。
    李进:不,事实上有几个男生这学期获得了“银士达”奖学金。
    王芳的回答可能假设了以下所有的断定,除了:
    A.“银士达”奖学金只发给女生。
    B.只有女生能申请“银土达”奖学金。
    C.所有的女生“银士达”奖学金申请者要比男生申请者更为够格。
    D.这学期“银士达”奖学金的申请者中,女生多于男生。
    E.男生和女生将获得相等数额的“银士达”奖学金名额。
    
    63.在最近的市场调查中发现,本市居民在化妆品上的平均支出比前一年提高了10%(扣除物价上涨因素),这说明本市居民在这方面的消费有不断上升的趋势。
    以下答案均属实,哪一个最可能削弱上述结论?
    A.居民越来越喜欢纯天然的化妆品。
    B.消费者对假冒伪劣化妆品的抱怨日益增加。
    C.统计资料表明,居民对化妆品的选择越来越理性和谨慎。
    D.以由于经济增长缓慢,居民人均收入的增长速度已经放慢。
    E.今年本市政府控制通货膨胀的目标是把通货膨胀率控制在年平均15%以下,看来这一目标难以实现。
    
    64.许多研究人员推测:大脑细胞中的RNA是记忆的生化基础,即RNA的存在使我们能够记忆。已知某一化学物质可抑制体内RNA的合成,研究人员将RNA抑制物注射到已经练过跳火圈的狗的体内,然后,检验对所学反应的记忆,用这种方法来检验他们的推测是否正确。以下哪一种实验结果能最有力地推翻研究人员的推测?
    A.注射了RNA抑制物后,许多反应(包括跳火圈反应)均受影响。
    B.注射了RNA抑制物后,许多没学会跳火圈的狗竞能很熟练地跳火圈。
    C.注射了RNA抑制物后,一些狗将学会的跳火圈的全部技巧忘掉了,其他的只忘掉了一部分。
    D.当只注射少量的RNA抑制物时,对狗的影响不大,但注入大量抑制物时,狗对跳火圈的记忆明显受损。
    E.注射了RNA抑制物后,狗再也无法学习新的技巧。
    
    65.某国每年对全国吸烟情况作调查,结果表明:最近三年来,吸烟的中学生人数在逐年下降。于是,调查组的领导得出结论:吸烟的青少年人数在逐年减少。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则使调查组领导所下结论不能成立?
    A.由于经费紧张,下一年不再对中学生作此调查。
    B.香烟的价格在下降。
    C.大部分吸烟的青少年都不是中学生。
    D.这三年来,强烈地表明反对吸烟的中学生在减少。
    E.近三年来,社会上帮助吸烟者戒烟的协会、组织在增加。
    
    66.由于政府和私人公司的工资差距很大,从而使得许多有经验和有能力的政府管理人员离开了他们的岗位到私人公司去就职。政府只有把薪水提高到和私人公司同样的水平,才能使那些很有能力的管理人员重新回到他们原来的岗位。只有这样,政府的管理工作才能得到改善。以下哪项是上述论证的预先假设?
    A.从私人公司中得到的管理经验对政府管理工作有很大的价值。
    B.决定政府管理水平的重要因素是管理者是否具有大量经验。
    C.除非政府采取行动,否则,政府和私人公司的工资差距将继续加大。
    D.那些已经从政府部门转移到私人公司工作的人将会重新选择他们的职业。
    E.如果政府和私人公司的工资差距加大,那么大量的管理者将到政府部门工作。
    
    67.在南美,因为气候恶劣,同时又有许多原先种植胡椒的农民改种价值更高的可可,所以过去三年中世界胡椒的产量一直低于销售量,胡椒处于相对短缺状态,价格也飞涨直至与可可相当。
    由上文可推知:
    A.胡椒只有大量种植才有利可图。
    B.过去三年中世界胡椒消费量高得非同寻常。
    C.气候一旦回转正常,世界胡椒产量又会回升。
    D.过去三年中世界的胡椒剩余储备减少了。
    E.过去三年种植胡椒的农民获利之大是前所未有的。
    
    68.有人认为,由于胡椒价格上涨,那些三年前改种可可的人并不见得比不改种的好。
    但是,这个结论是不确定的,因为由上文可以推知:
    A.那些改种可可的农民并不能预见到底胡椒价格会涨到多高。
    B.从种胡椒转种可可的初始成本巨大。
    C.如果他们不转种可可,胡椒的供给不可能如此之少而导致价格上涨。
    D.可可和胡椒一样易受气候条件的影响。
    E当越来越多的人种植可可时,可可的供给就会上升,价格就会下降。
    
    69.据最近统计,在需要同等学历的十个不同职业中,教师的平均工资五年前排列第九,而目前上升到第六;另外,目前教师的平均工资是其他上述职业的平均工资的96%,而五年前只占55%。因此,教师工资偏低的状况有了很大的改善,教师的相对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上述论证基于以下哪项假设?
    I 近五年来的通货膨胀率基本保持稳定。
    Ⅱ 和其他职业一样,教师中的最高工资与最低工资的差别并不悬殊。
    Ⅲ 学历是确定工资标准的主要依据。
    Ⅳ 工资是实际收入的主要部分。
    A.仅Ⅰ和Ⅲ。       B.仅Ⅱ和IV。      C.仅Ⅲ。
    D.仅IV。          E.仅Ⅲ和Ⅳ。
    
    61-65  BDDBC 66-70  EDBEA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2011年MBA备考逻辑精典题及答案五
上一篇:MBA、MPA、MPAcc逻辑冲刺精选题(七)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