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资料 > MBA联考逻辑

MBA、MPA、MPAcc逻辑冲刺精选题(七)

时间:2013-06-10 14:21:31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71.“平反是对处理错误的案件进行纠正”。
    依据以下哪项能最为确切地说明上述定义的不严格?
    A.对案件处理是否错误,应该有明确的标准,否则不能说明什么是平反。
    B.应该说明平反的操作程序。
    C.应该说明平反的主体,平反的主体应该具备足够的权威性。
    D.对平反的客体应该具体分析,平反了,不等于没错误。
    E.处理错误的案件包括三种:重罪轻判,轻罪重判和无罪而判。
    
    72.某公司财务部共有包括主任在内的8名职员。有关这8名职员,以下三个断定中只有一个是真的:
    Ⅰ 有人是广东人。
    Ⅱ 有人不是广东人。
    Ⅲ 主任不是广东人。
    以下哪项为真?
    A.8名职员都是广东人。     B.8名职员都不是广东人。
    C.只有一人不是广东人。     D.只有一人是广东人。
    E.无法确定该部广东人的人数。
    
    73.按照上帝创世说,上帝在第一天创造了地球,第二天创造了月亮,第三天创造了太阳。因此,地球存在的头三天没有太阳。
    以下哪项最为确切地指出了上述断定的逻辑漏洞?
    A.没有太阳,一片漆黑,上帝如何创造地球?
    B.上帝创世说是一种宗教想像,完全没有科学依据。
    C.上述断定带着地球中心说的痕迹,在科学史上,地球中心说早被证明是错误的。
    D.天体史揭示星球的形成确实有先后,但没有证据说明太阳比地球早形成。
    E.“一天”的概念是由太阳对于地球的起落周期来定义的。
    
    74—75题基于以下题干:
    某岛上男性公民分为骑士和无赖。骑士只讲真话,无赖只讲假话。骑士又分为贫穷的和富有的两部分。有一个姑娘只喜欢贫穷的骑士,一个骑士只讲一句话,使得这姑娘确信他是一个贫穷的骑士。另外,姑娘问任何一个男性公民一个问题,根据回答就能确定他是否为贫穷的骑士。
    
    74.以下哪项可能是该骑士所讲的话?
    A.我不是无赖。            B.我是贫穷的骑士。
    C.我不是富有的骑士。      D.我很穷但我不说假话。
    E.我正是你所喜欢的人。
    
    75.以下哪项可能是姑娘的问话?
    A.你是富有的骑士吗?          B.你是无赖吗?
    C.你是贫穷的骑士吗?          D.你说真话吗?
    E.你说假话吗?
    
    76.某国20年前居民用于吃的费用占收入的90%,目前降低为40%。如果上述断定是真的,那么以下哪项最有可能是真的?
    A.该国居民吃得比20年前要好多了。
    B.该国居民吃得不如20年前。
    C.该国居民吃得和20年前差不多。
    D.扣除物价上涨因素,目前该国居民花在吃上的费用比20年前要少。
    E.扣除物价上涨因素,目前该国居民花在吃上的费用和20年前差不多。
    
    77.不管广告上怎么宣传,所谓的低尼古丁烟不见得比其他烟更安全。因为,所谓的尼古丁含量低,是有关部门用专门的吸烟仪器测定,而不是依靠对人的测定,但人吸烟和仪器吸烟毕竟有所不同。通过对吸烟者的血样研究,没有在吸不同品牌烟的吸烟者之间发现有什么实质性的有效差异,也没有发现摄入的尼古丁和吸烟的数量之间有直接的联系,不管吸的什么品牌的烟。如果有人要反驳以上的论证,维护“低尼古丁烟比其他烟更安全”的说法,最可能提出以下哪项?                   
    A.大多数吸烟的人并不在乎吸烟是否有损健康。
    B.被动吸烟者受到的损害比主动吸烟者还大。
    C.一个吸烟者经过简单训练完全可以使得他(她)的吸烟方式类似于吸烟仪器。
    D.大多数烟草公司生产各种品牌的烟,其中包括低尼古丁烟。
    E.烟草公司必须向商检部门申报产品的尼古丁含量,并在商标上注明。
    
    78.许多自称为教师的人实际上并不是教师,因为教书并不是他们的主要收入来源。上述议论假设了以下哪项断定?
    A.教书的收入不能维持教师的正常生活。
    B.许多被称为教师的人缺乏合格的专业知识与技能。
    C.收入的多少是一项职业受社会重视的尺度。
    D.收入偏低使教师不能敬业乐业。
    E.一个人不能称之为作家,除非写作是其收入的主要来源。教师的情况也一样。
    
    79.某企业在林浩、张亮两位候选人中民主选举正厂长,在选举的前十天进行的民意试显示,受调查者36%打算选林浩,42%打算选张亮。而在最后的选举中,林浩的得票率52%,他的对手的得票率仅46%。这说明,选举前的民意测试在操作上出现了失误。
    以下哪项如果是真的,最能减弱上述论证?
    A.在选举前20天进行的民意测试显示,林浩的得票率是32%。
    B.在提前进行的民意测试中,许多选举者还没拿定主意选谁。
    C.在选举的前七天,林浩为厂里要回30万元借款,张亮为厂里争得40万元贷款。
    D.林浩在竞选中的演说能力要比张亮强。
    E.林浩是机关干部,张亮是工人。
    
    80.“子非鱼,安知鱼乐。”“子亦非鱼,安知鱼之非乐。”
    下面哪项与上文的对话最为类似?
    A.“你为什么不去送行?”“你怎么知道我没有去呢?”
    B.“你怎么负的伤?”“我怎么回忆得起当时的情况呢?”
    C.“你为什么到军事禁区里来?”“难道我不能到这里来看看吗?”
    D.“唐玄宗来烧过香,你有什么证据?”“你又有什么证据说唐玄宗没来烧过香?”
    E.“我的东西你怎么乱动?”“这是你的?你能叫得它答应你吗?”
    
    参考答案:
    75  EAECA      76-80  DCEBD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MPA、MPAcc逻辑冲刺精选题(六)
上一篇:MBA、MPA、MPAcc逻辑冲刺精选题(八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