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业访谈

周毕文:MBA提前面试是一把“双刃剑”

时间:2013-09-26 09:10:54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作为全国首批进入“985、211工程”重点建设行列的高校之一,北京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项目始于1994年,是经教育部批准的具有MBA学位授予权的前两批26所院校,已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和品牌效应的MBA项目之一。

  MBA在中国已经发展了20多年,其入学方式经历了自主招生、全国统考和复试面试;现在部分学校采取了不同程度的提前面试。“不同的入学方式是每个院校根据自身情况采取的合理选择”,周教授阐释到,“北京理工大学根据自己的教育特点,以人本思想为考生着想,并保证生源质量,探索出目前最便捷、最适合北理工MBA教育的半提前面试政策”。

  周主任认为提前面试是一把“双刃剑”,不是所有院校都适合做提前面试。周主任介绍到,北京理工大学MBA项目控制通过半提前面试录取人数不超过MBA总体招生计划的20%(北理工2014年MBA招生计划330名)。北理工MBA半提前面试针对的是联考成绩在学校自主A、B线之间,学历较低而工作经历丰富,年龄较大而应试能力较差的考生群体,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求学机会。因此,在北京理工大学MBA全年度招生工作中,半提前面试是作为辅助方式的。

  招生是整个MBA教育的第一环节,学校更重要的工作是在教学以及就创业环节。周主任曾在其实名微博中提到,“2013年是北理工MBA教学质量年”,开拓师资队伍,开设移动课堂,创建实习基地等等,北京理工大学MBA教育质量正飞速发展。职业发展导师的聘请,职业发展基地的建立,为MBA学员提供了强大了就创业资源。

  北京理工大学MBA中心官网介绍到,北理工MBA项目愿景是“打造优秀的工商管理教育品牌”,而目前北京理工大学MBA已经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和品牌效应的MBA项目之一。北京理工大学是如何实现这一品牌愿景的呢?周主任介绍说,“教育行业的品牌建设如容企业的品牌追求一样,品牌的建立反映其价值”。品牌建设是北京理工大学MBA项目在国际认证过程中明确提出的,并突出变现为“四化”建设:“国际化”,更多更健全的国际交流;“实战化”,多方位加强实践教学;“专业化”,加大MBA行业深度;“人性化”,以学生为本建设MBA教育。周主任满怀信心地表示, “北京理工大学坚定不移地坚持‘四化’,一定能够塑造北理工带有军工背景特色的精品MBA项目品牌”。

  MBA进入中国之处,并没有任何光环,国人对它充满了误解。随着管理教育的发展,每个商学院在MBA教育发展中的努力,逐渐增加了MBA的光环。“在MBA的培养过程中,我们深刻的意识到,MBA不仅仅是一种学位的光环,MBA代表一个人面对企业实际问题的魄力,解决问题的智慧”,学校不仅是传授知识,更多是通过能力训练使得学员体悟到知识的运用。周主任感慨道:“MBA教育方兴未艾,在中国这种迅速发展的经济大潮中,MBA具有广阔的发展天地,教育单位与实践单位才能共同培养优秀的工商管理人。我对中国MBA教育的未来充满信心。”

 


华科大2014MBAB线预录取资格名单公布
天津大学2014年MBA提前面试说明会成功举办
桂林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开启国际化教育新里程
青岛科技大学2014年MBA招生简章
腾讯教育报道:长江商学院MBA访谈
MBA商界精英:柳传志——联想要做有道德的企业
多数全日制MBA项目申请人数增加
沃顿商学院将第一年MBA课程设为网络公开课
华章2011年MBA联考-中文写作范文十四
华章2011年MBA联考-中文写作范文十三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中国商学院未来之路—潘煜
上一篇:李维安 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