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业访谈

腾讯教育报道:长江商学院MBA访谈

时间:2013-09-25 16:54:26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主持人:各位腾讯网友大家好,这里是腾讯商学院2013年MBA项目招生访谈,今天非常荣幸请到长江商学院MBA和金融MBA项目副主任夏莲女士。夏女士您好。

夏莲:丽娟你好,各位腾讯商学院的朋友大家下午好,我是长江商学院的夏莲。

主持人:夏老师刚刚履新上任,同时负责两个项目,非常忙,非常高兴您今天抽空来到演播间。请您先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长江MBA项目的情况。

夏莲:我相信广大的朋友们已经知道长江商学院是2002年11月份建校的,2003年首期MBA同学入校。可以说,长江MBA是伴随了长江商学院过去这十年发展的历程。2009年的时候,学院启动了在职金融MBA项目。截至现在,长江商学院MBA项目包括一个全日制英文的MBA项目,和一个在职的金融MBA项目,大概是这两个主要的项目。

主持人:全日制英文MBA项目,一直保持了一个小规模班的情况,每年只招收60人,金融MBA呢?

夏莲:金融MBA是这样,随着09年启动,到今年已经是招收的第三年了,项目一直以来还是做得非常成功的,并且发展非常快。从去年开始,项目在北京、上海、深圳每年各招一个班,一个班大概是50个学员的编制,一年的招生总量大概在150人左右,三地开班。

主持人:MBA项目的课程设置是什么样的?

夏莲:这里讲MBA项目的课程设置,我想主要先介绍一下全日制的英文项目。狭义的课程设置,指的是同学上课这一块,从学术方面主要包括常规MBA项目都会有的基础课程、选修课程,另外还有长江特色的选修课,长江特色选修课程包括了长江一直强调的,跟china-insight相关的,对中国企业和中国经济发展研究的最新学术成果,这些东西会融入我们整个的课程当中,跟同学们有一个分享和互动。从广义的课程设置来讲,除了课堂当中学术方面的学习,还要强调另外几点。第一点,就是理论结合实际的能力,在课堂教授授课之余,我们会邀请业界真正从事企业管理和运作成功的金融人士、企业家、创业家走进我们的课堂,跟同学做实战性分享。

第二,我们比较关注同学软技能的培训,课堂里教授讲述的是基础核心的商业理念和知识,更学术一点,而软技能涉及到同学的沟通技能,演讲技能,谈判技能,人际关系技能,都是他们未来在职业发展过程当中至关重要的个人能力,我们会把这方面技能培训融入到整个项目的课程设置中去。

在课程设置方面,长江全日制MBA项目还有几个亮点,比方说在明年的课程设置当中,除了大部分在北京学习这一块,可能会去到国家的金融中心——上海学习一周,也会让同学们去到在中小企业创新领域非常活跃的深圳学习一周,让他们到实地看一看,亲身了解一下,还会有两个礼拜的海外游学模块,明年会设在北美,选择非常好的学校,让同学们走进最顶尖的商学院,跟长江整个课程有一个互补,这是第三块。课堂是多元化的,取各地之所长,融入整个课程设置。

最后一块,我们非常强调同学的实践。我们感觉MBA同学的学习不应该是纯理论,纯学术的,未来还是要指导他实际的工作,未来在14个月的课程设置中会留出一段时间让同学去实习,去做实际的咨询项目,由教授带队,让他们能够真正把课堂学的东西运用到实际当中,再去升华和提炼,实际过程当中碰到实际问题,在后期学习当中更好地弥补自己的短板。

主持人:非常丰富的课程。

夏莲:是一个非常丰富,而且是多元化的课程,不是一个单纯的培训。

主持人:刚才您也特别提到,咱们有海外游学的项目,我们特别想了解MBA同学每年海外交换情况是什么样的?

夏莲:这一点是长江MBA项目的一大优势。交换是双向的,每年从学院级别、项目级别,会接待很多国外顶级商学院、商业机构的来访,有一个很好的互动,因为有时候他们会坐到我们MBA同学的课堂当中去,或者有一些其它社交的机会。今年接待了来自北美、欧洲商学院大概一百人次的访问量。对同学到海外其它商学院学习,长江已经在MBA项目层面,跟美国、欧洲和亚洲大概11所院校达成了交换生的协议,或者合作伙伴的关系。北美我们有比较好的学校,像哥伦比亚商学院,Darden,Carlson,Cornell这些学校,欧洲有西班牙的IE商学院,很多关注MBA同学会了解,这是欧洲很好的商学院,在亚洲的日本,我们有早稻田大学,在韩国有首尔国立大学。同学有很多机会,一个班60个人,大概50%的人会有到海外留学 的机会。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柯炳生:一流大学关键要有大师
上一篇:MBA商界精英:柳传志——联想要做有道德的企业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