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指南

MBA考研|复试简历如何避免踩坑!!!

时间:2022-02-13 16:58:33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MBA复试环节中有一个很重要的一环,就是个人简历,因为大部分院校都要求正常批同学提交简历。

而且如果你的目标院校如果要求填写申请表的话,其实也是需要准备一份简历的,因为申请表中有一部分就是工作经历,和简历中的工作经历是同一部分内容。

对于面试官来说,简历很重要,通过你的简历可以了解你是否和院校有高匹配度,也能够为老师提供向你问问题的范围。

对于你来说,简历就是展示你的最好平台,能够让老师快速的了解你的过往经历,了解你的优势、本科专业、获奖经历、实践经验等。

所以我们在制作简历时,要求言简意赅,重点突出,逻辑性强,帮助老师最直观地了解我们的优势。


简历的重点

1、基本信息。基本信息一栏是直接放在姓名下方,能够给老师简单展示你的概况的信息,包括电话、邮箱、地址、政治面貌等,如实、清晰填写就好。大学期间成为优秀共青团员或者入党的同学,可以在政治面貌这栏展示你先进和优秀。

2、报考专业。这一栏紧跟在基本信息之后,能够用文字的形式向老师们展现你对报考专业的初步认知、以及你在报考专业积累的基础知识、做出的努力。本科专业对口的同学,可以在这栏填写专业相关核心课程的分数,跨考的同学,可以通过你做出的成果和研究,来表明你在本专业之外,花费了不少的功夫,完成了扎实的能力积累。

3、教育经历。详细介绍你的本科出身,包括学校、专业、学历、学院、学习时间等等。在这里可以填写你的GPA,在校期间获得的荣誉奖项、奖学金等等。为的是让老师对你的知识储备和专业背景有整体的了解。

4、荣誉奖项。这一栏需要填写你在大型活动和比赛中取得的成就。每年教育部和地方政府,为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积极进取,都会举办各种含金量高的比赛。如果你在校期间抓住了一次次的机会,取得了地区级、全国级的比赛成果,就可以充分地证明你的四年没有白白浪费。

5、研究经历。研究生之所以被称为研究生,是因为身上承担着科研任务,要为国家的研究项目做出贡献。如果你在大学阶段就确定好你今后的学术方向,并且争取到学校的资源,提前开展了课题研究、发表了论文,这部分的简历就能够很好表达你的学术能力和学术热情。假如你本科的毕业论文认真准备过,花费了较多精力去开题、论述和整理,那么在这里也可以写上。

6、社团和组织经历。这部分的排序相对较后,是由于绝大多数同学都接触过,并不能很好地展现“非你莫属”的优势。不过既然大家当初都满怀热血在学生会摸爬滚打,那么写上去也不算减分。这段经历可以写在任何组织的任职,学生会、校园组织、校外组织、志愿者、义工,谁没有为兴趣爱好奋不顾身过呢?

7、其他。大学期间在语言、证书、执照上面积累了一个个小本本的同学,可以大大方方甩出来。英语六级分数高的同学建议标注出来,在计算机能力上面隐藏了花样的技巧,也可以勇敢地证明。考取了行业资格技能的准入证,也能向老师展现你思维和技能的丰富性。

简历制作的误区

1、没有认识到求职简历和MBA申请简历考核点的差别,导致南辕北辙。

2、简历呈现的工作经历混乱,无清晰的职场形象。

3、缺乏清晰的职场形象,简历洋洋洒洒,长达3、4页。

4、文字描述性词汇过多,易夸大,缺乏数据化。

5、缺乏与同单位或同龄人的对比、与以往的业绩成绩的对比,无法展示自己的发展速度和趋势。

6、简历与申请表中的工作经历不吻合,导致面试官怀疑造假。

注意事项

1、不要夸大,以免给自己留了坑,如果有坑,也要提前有所准备。
 
2、老师关注的重点要突出,有数据,有逻辑,有成果。
 
3、避免辞藻堆砌,无关内容,尽量不要写。
 
4、要一页简历就能写完,不要太长,避免长篇大论,内容要精炼,文字要反复打磨,突出结果和结论。
 
5、简历模板要选择简洁优雅大方的,避免花里胡哨。
 
 

微信图片_20220213170144.jpg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返回列表
上一篇:MBA考研|复试简历如何避免踩坑!!!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