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指南

一文带你了解“管理类联考”八个专业都是啥?

时间:2022-01-07 11:43:59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想要参加2023年管理类联考的同学,是时候挑个优秀的机构,帮你规划面试和笔试的准备啦,毕竟有备无患,上阵不乱。
 

说到管理联考专硕,还有不少同学不知道是有哪些专业在这个范围内,今天咱们一直了解一下吧

 

MBA-工商管理硕士

MBA是一所商学院或者经济管理学院主打的教育项目。MBA培养的是高素质的管理人才、职业经理人和创业者,他们需要掌握生产、财务、金融、营销、经济法规、国际商务等多学科的知识和管理技能。

 

基本报考条件:

本科毕业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大专毕业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硕士或博士毕业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部分院校不接受专科生报考)。

 

EMBA-高级工商管理硕士
 

EMBA的设立是为高级管理人员服务的。与MBA相比,EMBA的教学内容更高端,学位的性质和法律效力与MBA相同。


 

基本报考条件:因各校而异

本科毕业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大专毕业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硕士或博士毕业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MPA-公共管理硕士

MPA是为适应社会公共管理现代化、科学化和专业化的要求而设立的,培养目标是为政府部门及公共机构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的管理人才。MPA要求毕业生掌握先进的分析方法及技术,熟悉具体公共管理或政策领域。 


 

基本报考条件:

本科毕业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硕士或博士毕业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重点招收政府部门和非政府公共管理机构人员。


MEM-工程管理硕士

MEM的定位是培养掌握系统的管理理论、现代管理方法,以及相关工程领域的专门知识,能独立担负工程管理工作,具有计划、组织、协调和决策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工程管理专业人才。


 

基本报考条件:

1、部分专业可招收大四在校生;

2、本科毕业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大专毕业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硕士或博士毕业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MPAcc-会计硕士
 

MPAcc是国家为了培养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法纪观念,系统掌握现代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对会计实务有充分的了解,具有很强的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高层次、高素质、应用型的会计专门人才。

基本报考条件:

大四在校生、在职人员都可报考

 

MAud-审计硕士

审计硕士专业学位培养目标是: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系统掌握现代审计学基本理论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较强的专业能力、能够创造性地从事审计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审计专门人才。

 

基本报考条件:

大四在校生、在职人员都可报考

 

MTA-旅游管理专硕


旅游管理专业学位培养目标是:为旅游类企业培训具有旅游规划、旅游开发、旅游经营、景区管理、旅游咨询等综合素质的人才。
 


基本报考条件:

大四在校生、在职人员都可报考

 

MLIS-图书情报管理


 

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掌握扎实的图书情报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和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具有综合运用管理、经济、法律、计算机等知识解决图书情报工作实际问题能力,适应社会信息化和国民经济建设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图书情报专门人才。
 


 

基本报考条件:

大四在校生、在职人员都可报考

 

考生在选择自己的目标院校和专业时,考虑的因素比较多,而且每个院校考察的内容都不同,希望这篇文章能为选择专业困惑的考生提供帮助~

根据以往经验,大部分高校第一批提前面试的时间大约在四五月份,也就是说,想要锁定第一批面试优秀名额,现在就要着手准备了!提前面试获得优秀,笔试只要超过国家及格线便能录取,不香嘛?

 

微信图片_20211203161428.jpg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返回列表
上一篇:复试攻略 | 复试过关才算真正上岸!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