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指南

复试攻略 | 复试过关才算真正上岸!

时间:2021-12-30 17:17:56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25号下午管理类联考刚结束,华章教育就上线了估分小程序,也在第一时间为大家进行了各科目的真题直播解析,相信现在大部分的同学都对自己初试的成绩有了大致的概念。


 

无论你初试发挥的如何,都建议大家在初试成绩出来之前不要干等,要适当进行一些复试的准备工作。


 

因为和初试相比,复试是一项更为复杂宏大的工程,不仅仅是埋头苦读,更需要同学们了解很多规则、掌握很多知识。


 

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为了能通过复试,我们需要做好的事情。

 

复试准备

 

 

1、什么情况下需要准备复试?

① 没有参与院校提前面试
② 第一志愿院校无提前面试
③ 提前面试成绩欠佳,想通过正常批次被录取


2、过了提前面试是不是就不需要准备复试了 ?

 

这需要结合考院校的复试规定去决定,这类院校大体上分为三类:

① 只要提前面试通过 ,并且初试成绩过了院校要求的分数线,不需要复试可直接被学校“预录取”。

② 所有提前面试优秀的考生仍然需要参加复试,但是复试的要求和正常批次不同;

③ 部分院校会结合提前面试的成绩决定考生是否需要参与复试。

如何判断是否还用参加复试?看学校在提前面试或者招生简章中的说明。大部分的院校,如果采取了提前面试,则复试当中考察政治、英语听力等内容。


3、复试备考内容是什么?

复试一般是综合面试、英语听力、专业课笔试。复试英语重点考察口语和听力,口语准备好自我介绍,尤其是报考学校的英语翻译,常考问题等;听力可以多听一下六级听力。专业课面试方面,要把专业基本理论、常考问题弄清楚。

准备复试期间可以进行一些有针对性的练习。综合面试中要多多注意礼节,关注一些常考问题,提早做准备。多多关注专业内报考高校的信息,英语听力、口语、专业课笔试都需要提早做准备,常见问题做汇总,做好答案提纲。


 

4、复试需要提前做什么准备?

 


 

(1)知识储备


 

由于各录取院校在复试方式和内容上千差万别,考生应事先通过各种信息了解自已投考院校复试基本方式(例如,可查阅这些学校历年复试中都采用过哪些复试的形式)有的放矢的做些准备。建议考生有条件的情况下,复习相关政治理论,英语口语外也复习一些管理学的基本知识。如能对经济学、市场营销方面的基本知识有所了解,则效果更佳。同时关注当前我国在企业改革中的各种热门话题并对这些问题有自已明确的观点和看法。


 

(2)服饰和形象


 

在主考人员对考生缺乏了解的情况下,“第一印象”往往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考生面对复试,应特别注意自已的言谈举止,力求创造出一种和谐和良好的对话气氛。在着装和形象上着意塑造管理者的特色。服饰朴素、大方、严谨。男生宜穿西服、领带。女生最好着职业套裙,突显职业女性特色,避免浓装,给主考者形成良好印象。职业形象也通常是主考人员打分的参考标准之一。


 

(3)心态调整


 

由于各录取标准在复试中均有一定的淘汰率,会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心理压力。考生在复试前要特别注意心理调整。考前要充分的休息临场避免过度紧张(当然也不可过于松懈),只有信心十足、精力充沛才能最大限度的发挥自已应有的水平。


 


 

5、过线就能参加复试吗?


34所是自主划线,部分高校是根据学生的报名情况和国家线自行划定分数线,本公众号也会及时推送复试相关信息。

6、能同时参加多所院校复试吗?


可以。有些同学对报考院校没有信心,那么就可以在复试时间安排没有冲突的情况下,参加其他院校的复试。

不过,同学们也要根据自己的时间精力来决定,自己到底要准备多少所学校的复试。

复试过程

1、复试的具体流程是怎么样的?
 


 

复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种形式,笔试分为英语和专业课;面试也是分为英语和专业课。同等学历、某些学校跨专业考生,需要加试;初试考199管理类综合联考的同学复试时需要考政治。

流程为:规定时间到复试高校进行报到→进行专业课笔试、英语听力或者翻译考试→进行专业课面试、英语口试→如果是跨专业,某些高校会有专业课加试考试→考完试之后等待成绩和offer。

2、参加复试的条件


如果报考的是34所,需要达到学校分数线;

如果是其他院校,需要达到国家线,个别院系会单独划线。

3、复试时间


 

34所会根据各个院校的情况自行安排复试时间,除去34所之外学校都会在国家分数线出来后,大概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考试。

 

4、复试的地点


学校研究生院会提前发放考研复试通知,在通知里面会有详细的复试安排细节,及时关注学校网站复试信息。

5、复试时长


考研复试一般的学校会需要2~3天时间,有的院系一天就可以完成复试,具体看学校安排。

复试结果

1、复试比例


 

在高校的招生简章中,一般会标明复试比例,进行差额复试。

从近几年高校的复试情况来看,复试比例一般不低于120%。

2、复试的结果谁决定?


复试面试一般是由5~8位导师组成,面试结果会综合各位导师的建议;另外复试占比一般不超过50%,所以初试成绩还是很重要的。

3、复试刷人多吗?


一般高校是按照不低于120%的比例发放复试通知,复试肯定会刷一部分考生,需要大家认真对待。

关于复试,如果你有任何问题,也欢迎联系九鼎华章教育的老师,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结尾.jpg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返回列表
上一篇:考研英语冲刺期,这份得分锦囊帮你快速提高英语阅读成绩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