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指南

划重点!管理类联考逻辑必考考点!快快收藏

时间:2021-11-23 16:13:23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最近有好多22届的学员和小编留言说:“逻辑好难啊,看不懂题目,选项也分不清楚,马上就要考试了,我该怎么办?”

所以今天,小编为了帮助大家在最后一个月的时间里快速拿下逻辑,特地汇总了一下逻辑的必考点!

逻辑主要有三大模块,即形式逻辑、论证推理分析推理

形式逻辑

1)考点分布:
综合近五年数据看,重点非常突出,即假言命题是重中之重。不仅是每年必考的重点,且题目占比很大,考察方式比较灵活。

三段论也是近五年的考察重点,数量在1~2道之间。直言命题近两年考频较低,但也是早年的必考点,建议大家重点把握。
需要注意的是,尽管联言、选言题型看似考察较少,但几乎每年都有涉及,只是通常作为次要考点进行考察。
模态命题和关系命题模块,单独命题的频次较低,多与其他考点相结合,考察大家的综合逻辑思考能力。

2)备考建议:
结合近五年的真题看,这一模块的题目以阅读量大著称。不过,其考察的知识点乃至所涉及的规则、结构等,大多是需要重点掌握的基础知识。
形式逻辑的重点是公式。在重点掌握的同时,需要学会灵活运用,熟悉各种可能出现的题型。保证基本功扎实,找准逻辑关系,做题准确率还是很高的。

论证推理


1)考点分布:

综合近五年的数据看,论证推理中重点题型是削弱、加强两大模块,是每年必考的重点。尤其是加强题型,前两年的占比在5道左右,削弱题型在2~3道之间。

假设题型、论证方式和解释题型次之,平均每年会出一道题;结论题型、焦点题型、漏洞识别题型考频较低,考察方式也比较稳定。

2)备考建议:

这一模块的复习,重点是掌握基本的逻辑思维能力,多总结多思考,注意把握论证的本质,对于干扰选项要深入分析错误原因,避免可能的失误。

分析推理


1)考点分布:

从近五年的数据看,分析推理模块所占的比重,有比较强的上升趋势。其中匹配题型考频最高,近五年年年必考,近两年分别为6道和8道。

分组题型和排序题型次之,平均每年有2道左右,而排序题型难度通常较低。另外,数字相关题型需要掌握一些数字规律及技巧。

2)备考建议:

分析推理贵为联考新宠,以题目灵活和技巧性强著称,导致一部分同学对于这一模块,有比较强的畏惧感。实际上,这一模块考察的知识点并不多,重要的是多练手,多做题,保持思维的灵活度。


除了以上重点内容,按提问方式划分,还有一下七种类型的重点考题:

 

加强削弱型考题



此类题型内容在MBA逻辑考试中出现最多。
加强型主要有加强前提型和削弱结论型;而削弱型刚好相反。

加强型考题是要寻找与题干一致的选项。
削弱型考题的解答则应该先明确题干的推理关系,即什么是前提,什么是结论;然后再寻找削弱的对象,可以针对前提,也可以针对结论,还可以针对论证本身,具体情况具体处理

比如:
1.针对前提,则直接反对原因,即直接说明原文推理的前提不正确,在进一步说明某一结论;
2.针对结论,则指出由该前提存在其他可能解释,所以结论不一定成立;
3.针对论证本身,则要指出论证上的错误,说明推理存在漏洞缺陷。

微信图片_20211122182025.jpg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返回列表
上一篇: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郑州师范学院报考点(4122) 报名信息网上确认公告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