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指南

考研初试加分及照顾政策详解

时间:2021-09-06 15:01:15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大家都知道高考有加分政策,那考研的加分政策又怎么会少呢?21考研人数377万,22考研可能达到400万,多一分或许能筛掉不少人,符合条件的同学在努力的基础上多加几分,说不定会成为决定性的因素,一定要了解。

加分对象:

  •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 三支一扶计划
  •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
  • 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
  • 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现役退役
  • 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


加分政策:

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现役退役,达到报考条件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纳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以上,符合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条件的,可申请免试(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

加分项目不累计,同时满足两项以上加分条件的考生按最高项加分。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各招生单位应严格规范执行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分政策,除教育部统一规定的范围和标准外,不得擅自扩大范围、另设标准。招生单位应对加分项目考生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进行认真核实。

注意,满足以上加分政策的考生,一般在初试成绩公布后,复试分数线公布前,高校会发提交材料的通知,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照要求提交相应的证明材料,审核通过之后,可以加分。(如果学校官网没有发布,要在初试成绩公布后,主动联系学校提交材料。)

关于以上考研初试加分等优惠政策
有疑问可以加老师微信咨询哦!

二维码.jpg


2022考研正式网报时间有变化,考试时间已定!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返回列表
上一篇:MBA联考难度到底如何?我来告诉你!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