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指南

MBA:金融背景的考生更容易获得青睐吗?

时间:2016-07-06 15:48:50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据统计,在顶尖商学院申请者中金融行业的从业者最多。各种各样的因素导致大量金融行业从业者在申请MBA。我们也都认为有金融背景加持,能够更容易被商学院所青睐。其实,这样盲目而绝对的判断是极其不明情况的。一所院校的MBA有大量金融背景的人才申请时,无论你的“血统”多么高贵,商学院也不希望整个教室都是同样背景的学生,优秀的你可能就被更优秀的同侪刷掉了。

       如何从一群优秀的同侪中脱颖而出有可能是你面临的最大挑战。关键在于展示自己与其他背景相同者的不同之处。】

 

 


  №1 寻找非常规的志愿者机会或活动


  个人的不同生活态度与追求会丰富MBA申请材料的维度。


  现实情况是大家工作都很忙——实在是没有时间做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如果你的情况也是类似的话,那么尽量找一些时间相对灵活的、不需要当面进行的活动;或者那种一周所需时间较少的活动。比如可以利用你专业的人际网络,为你所信任的组织或者是校友会组织一个募捐。相对每周几个小时的人力劳动形式的志愿活动,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来组织募捐的影响力会更大。

        还可以考虑一些可以在工作职责范围内从事的志愿工作。可以找找公司内部的志愿机会,比如去公司招聘部门或者培训部门提供一些帮助。这样也能和你的日常工作区分开来。


  №2 巧用推荐信证明你的优秀


  确保你的推荐人能够试图证明你与同侪的不同、并且提供信息说明你的特点。


  推荐信往往是申请成功的秘密武器之一。你的推荐人完全可以做某些方面的比较,证明你比那些同侪更优秀。确保在你的申请材料(特别是推荐信)中提供细致的例子来说明你工作的优秀。你可能需要把从事过的项目列出来,尤其是那些你被称赞过的项目、绩效回顾或者是公司会议的记录。


  №3 在申请材料中强调特别的工作成果

        MBA招生委员会知道你在公司中资历还比较浅,所以正式的领导权威是比较有限的。但即使小范围的成就也可以显示你是如何领导别人的,而这正式MBA项目非常重视的部分。确保你的申请材料中强调了非常规的工作成就。


  想想你在典型的交易和投资类型的工作之外还做些什么;除了你做的分析和尽职调查之外还有什么;比如参与了实习生的培训或者社区服务等。例如,某金融行业申请者在申请提前面试的时候,就在申请材料里阐述了他如何做了一个新员工培训的指导,并且被公司采纳了,诸如此类都能帮助你脱颖而出。

 

        №4 建立和学校有关的人际关系


  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是建立很强的学校纽带


  你可能在申请的时候感到周围的每个人都在申请MBA项目。你可能会发现你的同事、同学正好是那个目标学校的学生或者校友。和相关的人脉圈深入沟通你的想法和目标,与你的目标学校建立个人关系。写出一份很有说服力的申请材料。在某些学校,如果你的朋友或者联系人愿意——写额外的推荐信支持你的申请材料的话,将会非常有帮助。至少,这些同学和校友会非常乐意和你分享他们的经验和建议。


  如果你在目标学校没有很强的人际网络的话,试着去参加一下宣讲会,往往会有校友过来谈他们的经验,这个时候你就可以找到机会和他们一对一的聊了。


  MBA最具有魅力的地方在于每一个申请者都是那样特别。尽管很多申请者有相似的经历,但是选拔过程还是给了申请者机会,超越纯粹的数字和统计数据,在申请材料中去表现真实和与众不同的自己。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备考:高分考生与低分考生的备考区别
上一篇:2017MBA备考:1分钟get备考记忆12招,好高能!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