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指南

往年英语难的时候,国家线如何变化?

时间:2021-01-19 16:52:57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考研结束快一个月了,大家都坐不住了,都想知道自己能不能过国家线。那么今天,就和聊聊国家线的事情吧


1. 国家线科普(这个估计没人不知道吧)

简单点讲,国家线就是进入复试及调剂流程的基本要求。如果你没达到国家线,就意味着你可以直接宣告此次考研失败了。(别信有些博主说的什么破格录取,这个跟咱们普通人没啥关系)


 

2. 往年英语难的时候,国家线如何变化?

今年英语大家普遍都觉得难,一般卷子难了,平均分大概率就会下降一点,排除大家都觉得不难,只有你觉得难的情况!

这两个图是在网上搜集来的,可以清楚的看到平均分像是在坐过山车,没有什么明显的规律,就这个两个图来看,英一的卷子近三年来差距不是太大,不过也能看出2020年卷子的难易程度相比较之前两年是有所简单的,2019年的英二卷子是难一点的,自然平均分就会降低。

 

微信图片_20210119165525.jpg

微信图片_20210119165537.jpg

当然了,这个也只是衡量试题难度的一个指标,不能完全用这个英语的平均分去分析国家线的变化趋势。


 

关于每个科目平均分以及国家线,每年都会有变化,但是要细到各个专业,情况还是不太一样的,众所周知,国家线的分值是在你总分的基础上,英语只是其中一科,咱们管理类联考(MBAMEMMPAMTAMLISMPaccMaud)还有管综这门占比大的科目,不能只用英语这一科去对国家线进行分析,国家线的升降更多的是取决于报考的人数多少。除了国家线外,还有院校分数线,特别是郑州大学,因报考的人数多,造成了郑州大学近几年的复试远远高于国家线。


 

也许过了国家线并不代表一定可以被成功录取,但是起码有了进入复试和调剂的通行证呀!

 

好了,总结起来,就是别去担心这个国家线了,就算涨了也是全国考生一起涨,抓紧时间搞点实际的去吧!希望大家都能通过国家线,有一个好成绩!

 


 

对于刚准备考研的同学来说“走前人走过的路,哀之而鉴之”才好,面对每年数量都在增加的考研大军,早了解早准备早开始,是行之有效的应对方法。在效率至上的今天,如果您还在到处收集细碎的信息再进行加工整理,且还没有办法分辩信息的真实性,那就OUT了,郑州华章一节备考公开课,能涵盖您所有前期需要了解的信息,扫码即可预约参加!

张老师.jpg


MBA考试难度及考试科目
MBA考试:联考综合写作评分标准看一下
MBA考试:联考综合写作评分标准看一下
MBA考试,用提前面试解锁最佳录取方案!
mba考试没考好,调剂有用吗
2018年MBA考试大纲正式公布!
2月26日:2017MBA分数形势分析会
MBA考试逻辑解题思路:匹配及逻辑运算型
MBA考试逻辑解题思路:推理形式或结构类比型
MBA考试逻辑解题思路:计算统计及数字陷阱型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返回列表
上一篇:考场那些小规矩~不能上厕所?不让带手表?自带草稿纸也不行....?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