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指南

【重点】调剂的关键性问题

时间:2020-02-07 16:57:46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什么是调剂
 

初试成绩符合全国初试成绩基本分数要求(必须单科和总分过线),但在原报考单位没有复试资格,可以申请调剂。调剂复试的具体要求均以初试结束后教育部发出的当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通知的规定为准。


 

需要调剂的考生类型

第一类,是考生通过了国家线,却没有通过第一志愿院校的自主划线。因此,考生需要寻找其他学校的复试机会。


 

第二类,是考生参加了第一志愿院校的复试,却遗憾被刷。因此,也需要寻找其他院校的录取机会。


 

第三类,是考生可能觉得自己的成绩值得更好的学校,因此放弃第一志愿的复试,转而调剂更好的学校。这种情况还是非常少见的。

调剂的基本要求

要求一:考生的总分与单科分数均满足调剂院校的要求。

要求二:考生符合调剂专业的报考条件


关于调剂的细则

1

A/B区之间

(1) 成绩过了A区国家线的,可调剂到B区;

(2) 成绩过了B区国家线未过A区国家线,可调剂B区,不可调A区

(3) 成绩未过B区国家线的,无法调剂。

① A区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重庆、四川、陕西等21省(市);

② B区包括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

2

管理类七大专业之间调剂

报考工商管理(MBA)、公共管理(MPA)、旅游管理(MTA)、工程管理(MEM)、会计(MPAcc)、图书情报(MLIS)、审计专业学位硕士(MAud)的考生可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7个专业。如果工作年限足够、条件允许,还可以挑战调剂EMBA。


 

调剂工商管理(MBA)、公共管理(MPA)、旅游管理(MTA)、工程管理(MEM),需要满足其对工作经验的要求,即本科毕业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或高专毕业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或硕博毕业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

3

全日制与非全日制之间

一般而言,各院校都有规定,非全日制是不能转全日制的。但是,全日制却可以调剂到非全日制。

4

专硕学硕之间

学硕可以调剂到专硕,一般而言专硕是不能调剂学硕的。学硕调剂专硕也是必须要过国家线才能调。

5

专业差别较大

调入专业与报考专业差别较大,没有相关性一般不可调剂。比如考生报考的是文学,但是想调剂到工学类专业,是不可行的。

6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

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到该计划以外录取;未报考的不得调剂入该计划录取。

7

单独考试

参加单独考试(含强军计划、援藏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

8

学校有特殊要求

一些985/211院校或科研所可能会要求本科出身是985/211高校,还有一些院校可能会要求第一志愿报考院校是985/211高校、四六级成绩等,如果不符合要求肯定是没法调剂的。有部分学校部分专业只接收校内调剂,外校学生没办法调剂。34所自划线高校校内调剂可自行确定调剂政策。

关注公众号了解更多备考信息

结尾.jpg


2019MBA调剂,这些你必须知道的事!
华东师范大学2019MBA调剂意向登记通知
2018年MBA调剂院校类型
MBA调剂:成功or失败,决定权在你手里!
2018年MBA调剂院校类型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接受MBA调剂的通知
MBA调剂流程
郑州华章MBA调剂通道正式开启
2016考研调剂常识:调剂的基本条件
2016调剂常识:考研调剂9大步骤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返回列表
上一篇:宅家无聊?是时候制定2020年MBA备考计划了!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