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指南

干货|学霸是如何在最后一个月内吃透真题?

时间:2019-11-21 15:35:48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刷完两三遍真题,还是没什么底,越做越慌,发现自己越多不懂的。


 

倒计时34天,才意识真题重要性,听说刷三遍比较好,这么短时间,三遍已经有点不切实际,现在刷一遍还来得及吗?有效果吗?

 

 


 

相信很多同学已经在前段时间的强化班和真题班,至少将2010-2019年真题都刷了一遍,但总有一些同学,因为这样那样的问题,还没开始刷题。

 

刷真题究竟是为了什么?难道是看别人刷自己也刷?显然太盲目了,其实是要总结出一套能正确指导我们应对初试的方法论。

 

不过涉及到刷题,不同人刷题的姿势不同,效果也大相径庭。

 

01

学酥刷真题的方式


 

1、在刷英语真题时,只做选择题(阅读、完型、新题型),懒得写翻译,懒得写作文。一看就会,一写就废。


 

2、做完之后对答案,发现惨不忍睹,再也不想碰这套题;或发现正确率很好,很高兴,继续做下一套题。没有总结,错的也不知道为什么错,下次接着错。


 

3、耗时太久、漫不经心,总之就是各种不按考试要求做。

 

分数上升速度——慢

 

 02

学霸刷真题的方式

 

1、刷题量不在多在精

 

说起题海战术,都会被理解为多做题,做多题。市面上各种各样的习题让人眼花缭乱,于是很多同学拼命买题、做题,为了赶时间,每道题都做得马马虎虎。事实上,经过无数学姐学长验证,这样的方法是不对的。如今短时间内要刷真题刷出效果,我们可以选择近10年或近5年真题,然后做透、做精。

 

 2、在刷题中巩固自己的基础

 

比如在英语中精翻,抄生词,翻译长难句,搞清楚错误选项错在哪。其他科目中,检验自己还有哪些知识漏洞,及时查漏补缺,巩固加强。

 

3、培养解题思维

 

在考研复习中对于那些具有很强的典型性、灵活性、启发性和综合性的题,考生要特别注重分析揣摩命题人的命题思维、考察意图和培养解题技巧。

 

典型题可以理解为基础题以和常考题型。做这种题时考生要积极主动思考,不能只是为了做题而做题。要在做题的基础上更深入地理解、掌握知识,所学的知识才能变成自己的知识,这样才能使自己具有独立的解题能力。

 

4、分析题目中的正误选项


 

这一点是至关重要的,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

(以英语真题为例):

 

(1)对比正误选项,找出差异所在

 

做完题目并正确修正以后,要分析出题人为什么设置某些错误选项,这些错误的选项是否有可辨别的特征。

 

eg.用的是偷换概念还是以小代大?同义替换的修饰成分是否遗漏?作者观点题目中,答案给的是不是有出题人主观倾向等等。

 

(2)错选带入原文,查看出题人意图

 

在做完一定数量的真题后,可以集中分析5篇进行总结,你会很惊奇的发现:原来每道题目错误选项的来路是这么的相似!

 

这就是和出题人思路的接近过程,以后再见到同类选项的时候很大程度上你也可以感觉到什么应该是正确的什么是错误的了。

 

(3)换位思考,揣测出题人思路

 

需要把自己放到出题人的角度来对待错误选项,因为错误选项都是很熟悉中国人思维的专家出的。

 

因此,如果单纯的从考生的角度思考错误选择项,很可能会百思不得其解,而在把握原文的基础之上把自己看成出题人情况就会很不同,这是提高考试能力的一个很重要的方法。

 

考试分数——直线上升,势如破竹。

 

切记不要为了刷题而刷题,如今我们只需集中精力刷好一遍近十年真题即可,但科目多,自己刷既耗时又费力。

 

华章简介.jpg

 

 


MBA考试难度及考试科目
MBA考试:联考综合写作评分标准看一下
MBA考试:联考综合写作评分标准看一下
MBA考试,用提前面试解锁最佳录取方案!
mba考试没考好,调剂有用吗
2018年MBA考试大纲正式公布!
MBA考试逻辑解题思路:匹配及逻辑运算型
MBA考试逻辑解题思路:推理形式或结构类比型
MBA考试逻辑解题思路:计算统计及数字陷阱型
MBA考试逻辑解题思路:预设或寻找假设型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管理类联考中英写作评分标准,高分必读!
上一篇:常见的MBA数学解题方法有哪些?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