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院校动态

2020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MEM)招生简章

时间:2019-10-02 10:33:53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是国家首批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是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类型齐全的高等院校,是国家首批具有推荐并接受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的高校,是河南省具有研究生单独招考资格的高校和承担国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高校,是“金砖国家网络大学”成员高校。

水利学院是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办学历史最长、规模的主干学院。学院设有水利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有水利水电工程、农业水土工程、水文学及水资源、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水工结构工程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水利工程、农业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水利学院工程管理专业是随着我国工程建设领域的改革与发展对技术与管理复合型人才的需要而建立和发展起来的,是水利部指定的首家全国水利工程建设监理工程师定点培训单位,并有水利工程建设监理甲级资质单位等的实践和科研平台支撑,是我国引进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开发性移民模式(黄河小浪底工程)的移民监测评估单位。2002年获得校级重点学科资助,200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5年获得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3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目前是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2010年被列为“河南省特色建设专业”,2012年通过住建部专业评估,2017年通过住建部复评。

一、专业简介

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英文名称为“Master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简称MEM,是由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理论与工程技术结合而成的具有交叉特点的专业。它包括工程项目管理、也包括所有以科学、技术为基础的机构的商业运作,如系统工程、产品与技术开发、以及长期的商业和技术发展战略,综合运用系统科学、现代管理学等专门知识解决工程系统中的管理问题。工程管理的特点是强调系统观念和工程意识,重视系统的统筹规划、整体优化和可持续发展。

二、培养目标

工程管理硕士(MEM)旨在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掌握系统的工程管理理论和现代管理方法,以及相关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具有较强的决策、计划、组织、指挥、协调和控制能力,能够独立担负工程管理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工程管理专门人才。

三、研究方向

(1)工程建设管理

(2)工程信息管理

(3)工程移民管理

四、报考条件

考生必须符合下列学历条件之一:

(1)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者;

(2)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者;

(3)已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者。

五、报名及考试(时间以教育部公布时间为准)

MEM联考报名分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两种方式考生均须参加,不能只选其一)。

1、网上报名:2019年10月10日至31日,每天9:00-22:00。过期网报系统将关闭,不能补报。

2、现场确认:2019年11月5日至11月10日,具体时间、地点和所需材料以所选择的报考点“网报公告”为准,逾期不再补办。(各省时间各有不同)

3、考生要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报名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其自行承担。

4、打印准考证2019年12月14日至12月24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六、入学考试时间(时间以教育部公布时间为准)

1、初试时间安排: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2019年12月21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12月21日上午 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满分200分)

12月21日下午 英语二(满分100分)

2、复试时间安排:

20203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地点及要求将另行通知)

 

七、招生名额

实招计划以教育部正式下达计划数为准。

八、学制及学习形式

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

1、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学制为2-4年弹性学制,和其他全日制学生正常授课。

2、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学制为2-4年弹性学制,采用周六、周日授课和节假日、寒暑假集中授课两种形式。

九、学费

以物价局批准收费额度为准。


2018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MBA提前面试通知
2017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MBA复试通知(第一批)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66963688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成长与你有关

下一篇: 2020年河南工业大学双证MBA(工商管理硕士)招生简章
上一篇:东北师范大学2020年专业学位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感谢关注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66963688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