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管理实战

领导人的五大特征:谦逊与风度并存

时间:2013-09-04 10:18:34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伟大的领导人基本上都拥有五种特征,其中第一种特征是要有灵活性。并非所有事情都会按计划进行,竞争对手会改变战术,政府会强迫企业遵循新的规定,罢工活动会导致产品不再流动,有些时候还会发生自然灾害。在这些时候,领导者就必须有能力改变“航向”,也就是首先确保他们的公司将会生存下去,然后找到一条新的道路来实现自己的目标。

  第二种特征则是有能力进行沟通。有些领导者是伟大的演说家,但能说会道并非领导者的唯一素质。众所周知,许多人都能说不能做。具备沟通能力的领导者不仅是指他们能与员工分享自己的想法,同时还能在沟通活动中让其长处和个性展现出来;而且,他们还能定义这家公司的目标,并向员工展示如何才能实现目标,从而让那些为他们工作的人变得更加强大。

  第三种特征——或者说是特征组——则是有勇气、有韧性和有耐心。有勇气,所以能特立独行,有韧性,所以能不被压力所屈服;有耐心,所以能持续斗争,直到取得成功为止——有些时候,领导者需要能同时做到所有这三件事情——如果想要成为真正的、成功的领导者,那么就必须让自己拥有这些特征。

  第四种必要的特征则是谦逊与风度并存。疏离职员或是摆出高高在上的态度,不能让你成为伟大的领导者。领导者必须能与公司各个级别的员工对话和听取他们的意见;与此同时,还必须赢得员工的尊敬,这种尊敬要靠诚实、正直、强硬但却公平来赢得。

  第五种也就是最后一种特征则是,成功的领导者必须负责任。企业主必须认识到,正如俗语所说的那样:“臭鼬是从头臭到脚的”;企业本身也是如此。这意味着,当有人需要受到指责时,企业主必须成为第一个;同时还意味着,当有人需要受到赞美时,应该是所有员工都受到赞美。当做到这些事情以后,一名伟大的领导者就诞生了。

  领导人的福利:

  ——成为一名领导人能让你在决定公司终点时变得有效和高效,创造一个团队来把重点放在让公司到达终点的问题上;

  ——成为一名领导人意味着定义和展现精德上的勇气,为公司中的所有人树立榜样;

  ——成为一名领导人能帮助你向员工教授领导技巧,随后还将有助于做“大型起重机”的工作,将公司从当前所在的地方转向未来需要去往的地方;

  ——成为一名领导人能让你招募、招聘和提升展示出领导能力的员工;

  ——成为一名领导人能强迫你分析自己的优势和弱点,以及公司的优势和弱点,还能让你培养出一种良好的现实感;

  ——成为一名领导人能帮助你指示合适的员工做事,同时防止员工变得过于强硬和冷酷;

  ——成为一名领导人能帮助你强调公司客户的价值,应该如何对待他们,以及他们回归的重要性。

  领导人的现实:

  ——你的公司能实现你所设定的目标,前提是你能激励和鼓励员工成为一个协调的团队,以公司的目标为重点;

  ——当你领导自己的公司进入一条“新前线”时,由于你和你的员工以前从来都没有到过那里,因此不仅会面临挑战,还会由于经验不足而犯下错误,而你的领导能力对于应付那种挑战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你必须理解和足够擅长领导,才能言传身教地教会你的员工。你能培养的领导者越多,公司就会变得越强大,你就越不需要担心公司运营的问题。

  为了展示领导能力,如果你想要让公司取得成功,那么有三件事情必须完成。这三件事情不能代表领导力的所有方面,但确实会为领导力构建基础,在所有水平上成为领导力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第一件事情是实现目标,这不是你或任何人能独自做到的事情,意味着你必须与其他人合作完成。第二件事情是构建和维持一个团队,说你需要一个团队来完成某些事情是一件事,但开发一个团队然后鼓励和刺激这个团队则是另外一件事。第三件事情是你必须在公司内部开发人才。为了完成这项任务,你必须以身作则,教会员工明白领导力意味着什么,从而构建一个成功的环境。


内向管理者的五个领导优势
成功领导者必备的软实力
平衡好强势与同情心 成为有魅力的领导者
MBA管理:领导用人的黄金分割法则
联合利华全球领导者经验:煽动工作激情
三种用领导能力改变公司的“黑客做法”
管理艺术之企业经营历程中衰败前的五大特征
曼彻斯特商学院中国中心举办领导力公开课
领导者永远不该做的十件事
10种方法提高你的领导力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管理:中高层管理者沟通力秘籍
上一篇:如何让下属“爱相随”?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