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备考感悟

如何选择MBA院校,把握职业生涯的发展方向

时间:2013-12-04 15:39:33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目前,国内MBA院校182所,再加上国家批准的中外合作商学院,选择的范围就更广了。那么到底报考哪所院校更适合自己?选择哪所高校的MBA,必须先考虑自己要什么,以下因素不能被忽视。

  首先,一定要明确自己读MBA的目的。考生要报读前,一定要想清楚,自己究竟为什么读MBA,想在哪个领域有所发展。有了明确的学习目标之后,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相应的高校。比如,如果是从事财务、金融的学员,那么报读财大的MBA就比较适合,如果学员想在物流方面有所突破,那么可以考虑物流方向有特色的MBA院校;如果学员报读MBA,只是想在人格上有所修炼,把一些人文方面的技巧运用在管理上来,那么可以考虑有人文气息或综合类的MBA院校。如果学员连为什么要报读MBA的目的都没有想清楚,那么我觉得,即使考上了高校的MBA,实际上对他的工作并没有太大的价值。

  其次,自己是否具有竞争名校的实力。很多考生都认为,读MBA自然是名牌大学更有说服力。抛开名校的MBA是否适合自己不说,学员要考虑过自己是否具有竞争的实力。如果报考,是否可以有把握争取到这个机会。如果实力相差太大,自己也盲目地报考,那么不仅浪费时间和精力,也失去了报考取其他MBA的机会。所以,不一定名牌大学就适合你。建议考生可以对自己的学习实力和自身素质进行观的评估,可以了解下目标院校MBA的招生政策,还有往年的分数线、历史考录比率、面试条款等。

  最后,考生在选择MBA院校时,要充分考虑自己今后职业生涯的发展方向,根据发展的方向再选择MBA院校的主攻方向,例如,考生目前从事的市场领域的工作,但是今后要从事物流行业,那么,学员就应该选择一些物流方面比较专业的MBA院校来报读,提前打好基础。


郑州华章MBA培训 通过率稳居第一!
MBA管理考试的总体备考思路
[MBA英语]复试英语的准备
中国MBA学生近八成毕业前获工作机会
MBA联考:汇总逻辑考试十大题型
解答为什么要读MBA:急功近利 读不回MBA的真正价值
11月9日郑州第一个MBA模考冲刺班开班
郑州华章2014年MBA/MPA/MPAcc联考招生简章.
MBA调剂两个注意点
MBA调剂两个注意点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经验:在关键时刻说 适当的话
上一篇:MBA管理考试的总体备考思路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