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备考感悟

MBA考试中数学的“失分雷区”

时间:2013-07-22 09:50:57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MBA考试中的数学科目历来是文科考生的“重灾区”。而数学运算包括了概念、判断、公式的运用、推理等数学方法这一系列知识和技能的应用,中公MBA考试网从历年MBA考试的题目出发,进行试题分析,为各位考生划出了数学科目的几大“失分雷区”请考生特别注意:

  (1)对基础知识的记忆不够清晰和准确。

  由于很多MBA考生都是工作了多年,在工作中长期少接触、不使用数学知识,因此无法准确回忆数学中的一些基本概念和大量公式、法则、定理。而从近来阅卷后的统计数据来看,试卷中暴露出的基础知识不扎实的问题是相当严重的。中公管理人建议所有的MBA考生都要在基础知识上下足功夫,千万不要浮躁。

  (2)基本技能不够熟练。

  如果基本的数学知识和公式掌握得比较到位,但是却不能在考试中熟练地运用运算公式,解题能力会降到很低的水准,导致解题速度慢,做题耗时长而准确率低,该得的分得不了,造成无谓失分。中公管理人认为,解题技巧是答好数学科目的关键。希望各位MBA考生能够在中公管理人的技巧揭秘班中能够充分掌握答题技巧,彻底提升解题速度和应试能力。

  (3)运算能力不强。

  中公管理人认为,MBA的数学运算包括了概念、判断、公式的运用、推理等数学方法这一系列知识和技能的应用,从历届考试的情况来看,试卷上运算失误过多的原因大致可以归纳为:①使用方法不当,②计算不够缜密,③对错误的运算结果识别、判断的能力差.解题思路正确、方法对头但运算失误,在做题时均不能得分,十分令人痛惜.运算是数学的主要任务,实际上也是一种综合能力,有些试题,只有依据题设条件与正确的分析和推理,以求发现最简捷合理的巧妙解法,这必将可以避免大量繁琐的推演和盲目的计算,从而减低运算的失误率。


MBA报考指南:选择适合自己的MBA
选择MBA院校的关键不在于排名
MBA报考解析:MBA和EMBA本质上的差别
国内MBA的培养目标和专业特点是什么?
解读MBA备考:了解自我、了解学科、科学复习
北京交通大学2014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上海外国语大学2014级MBA项目预复试/复试时间安排表
2014年MBA联考写作要点分享
MBA复试:要打就打有把握的仗
MBA数学复习两大技巧:特值法和代入法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复试不可忽视的小细节
上一篇:解读MBA备考:了解自我、了解学科、科学复习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