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备考感悟

MBA复试:要打就打有把握的仗

时间:2013-07-21 14:38:01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时间过去一半,针对2014年MBA联考,不知道现在学生复习的如何,那么针对明年的考试,我们不能使未知数,应该要打有把握的仗。

  (一)关于考试范围和参考书

  “要打就打有把握的仗!”首先你要了解复试内容和考试范围。复试一般分为笔试和口试(面试),笔试的内容跟所报考方向紧密相关,其重点是主要是考查考生的科研潜力和综合能力。在内容上包括英语听力和口语、专业基础知识及应用、专业技能的掌握、心理素质等综合素质;在形式上以面试为主,有的包括笔试、专业技能、实验操作等。

  (二)复试环节及内容

  大部分院校的复试一般都包括这么几个环节:专业课笔试、英语口语和听力、专业课面试。这三部分大都是分开来的,一般为一天或者一天半的时间。

  1、专业课的笔试。这部分以业务考查居多,其形式是写作。主要是写评论、新闻稿、小论文。其篇幅一般是800字左右,题目约两道,时间约一个半小时,闭卷。当然学校各个学校考查的内容和题型不同。例如:中国传媒大学的专业课笔试和初试时新闻学基础一样,笔试为三个小时,题型和初试时新闻学基础一样,包括名词解释、简答和论述,题并不难,多是跟专业相关的一些基本概念,准备充分的话应该不成问题。

  2、英语口语和听力。各个学校的考试方式也不大一样。有的学校可能会以试卷的形式,放录音,根据录音答题;有的学校则是听力和口语放在一起考,即跟老师进行面对面的外文交流;有的时候,是老师给你一段文字,或者一篇文章,让你读一遍,然后用英语复述文章的内容,然后用中文大体翻译其文章意思等等。英语口试的分数在总分中所占比例不是很大,但也不能就此忽视,毕竟它关系到老师对你的个人印象。

  3、专业课面试。这是与你报考学校的导师直接面对面的第一次机会,就像你本科毕业进行论文开题或者答辩的形式,对面坐着四五个老师,几个老师会轮流问你问题,你针对他们的问题进行回答,其问题的面很广,可能有个人的基本情况介绍、为什么考这个学校、你如何准备复习的、读过那些书等常规性的问题,也有你最喜欢的电视节目,你对当年热点的分析,你读研后的打算等具体有针对性的问题,也可能会根据你所报考的专业方向来进行相应问题的提问等等。

  以上三部分是大多数院校必考的环节,大家千万不可忽略这些环节,针对不同的环节,大家一定要做好相关工作,不可疏忽大意,要做大打一场漂亮的胜仗。


战略规划的四象限法
MBA数学复习两大技巧:特值法和代入法
MBA联考写作经验分享 合理运用战术取胜
在职MBA写作得高分 必知五个意识
MBA写作:五个方法教你写出优美句子
MBA面试:迈入MBA殿堂的重要门槛
2014浙大MBA将在北京宣讲及现场面试
2014年MBA逻辑解题套路:逻辑错误型
MBA逻辑解题套路:逻辑错误型
2014年MBA逻辑解题套路:确定论点及继续推论型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2014年MBA联考写作要点分享
上一篇:MBA数学复习两大技巧:特值法和代入法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