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指南

MBA报考解析:MBA和EMBA本质上的差别

时间:2013-07-22 09:44:09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被问及MBA和EMBA差别时,已在一外企工作三年的周先生说,后者要求更高一些,学费也更高一些吧。

  商学院院长们解读了两者之间的差别。概括地说,EMBA是MBA专业学位教育的一种特殊形式,二者定位有所差别。

  MBA入学考试需要考外语、数学等,考分高的往往是那些大学毕业3年左右、应试能力强的年轻人,这给那些管理经验丰富但离开应试环境多年的企业高层设置了门槛。而EMBA入学笔试、面试均由培养单位自行组织,门槛大为降低,为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的再深造提供了更多机会。

  在授课方式上,MBA多采用“讲授+案例分析+团队讨论”的方式,EMBA则更注重在启发的基础上,将课程与学员实际体验结合,因此更适合正在商场实战的高层管理者。“MBA教育是教授把情景带回来,而EMBA本身学员的情景就非常丰富,他们提供情景来课堂上寻找方案。”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蓝海林分析了两者课堂的不同。

  单纯从学费上来说,EMBA的价格要高出MBA很多倍,一般都在20万元左右,一些名牌学校则更高。


2018MBA联考:考试科目和占分比例,你了解多少?
如何安排MBA写作的做题时间?
收藏!2018MBA英语作文考查趋势及写作模板
MBA提分绝招=参加模考精准定位笔试考点
英语翻译技巧及常考句型,2018MBA考研必备!
MBA备考素材:万圣节英文小攻略抓紧学起来
MBA联考英语历年出现10次以上单词汇总
2018MBA考研英语:真题到底怎么做?做几遍好?
MBA备考:提升MBA英语做题速度的三大利器
MBA商学院走进华章课堂系列之——河南工业大学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选择MBA院校的关键不在于排名
上一篇:国内MBA的培养目标和专业特点是什么?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