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前沿资讯

商学院各有特色 高端项目比较受青睐

时间:2013-09-28 09:59:06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目前各个商学院2013年毕业的学生大都已走上工作岗位,或是选择创业。据陈建科透露,交大安泰MBA项目全日制学生毕业后就业情况良好,深受大型国企、外企、民企的喜爱。2012年毕业的两个全日制MBA项目毕业生年薪平均已达24万元,2013年5月毕业的CLGO项目学生平均年薪达到27.4万元。这些毕业生在入学前的平均年薪大约为9万元,毕业后第一年的收入相对入学前增长率超过了150%,这样的薪资增长率在全国MBA院校中是非常领先的,这样的就业情况对于毕业生来说,总体是满意的。

  陈建科表示,安泰MBA包括有两个全日制项目,国际MBA(IMBA)和中国全球运营领袖项目(CLGO),分别是两年和两年半的学制。今年5月毕业的2013届CLGO学生目前已全部就业,50%左右的毕业生在苹果、耐克、思科、戴尔、亚马逊等CLGO合作企业就职。2013届IMBA学生还没有毕业,2012届毕业生目前也都已经就业,近50%的毕业生进入知名外资企业,包括许多世界五百强企业。毕业生唐利明已经体会到了薪资增长的感觉,他是由于交大与耐克合作的缘故得以进入耐克公司,正是因为双方的合作,使得耐克对交大的学生比较了解,刚入职即给唐利明不错的待遇。

  对交大安泰毕业生就业的现状,陈建科给出了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安泰MBA立足于上海交通大学这所百年名校,不断开拓进取,在国际化方面走在了国内商学院前列,成为国内率先同时通过AASCB、EQUIS和AMBA三项国际权威认证的商学院。安泰MBA在国内已经成为一流的MBA品牌,在全球范围内都有较高的认可度和知名度。另一个原因是,交大安泰MBA拥有强大的师资力量和按照国际一流标准设置的课程体系,使得毕业生们有扎实的理论知识、丰富的实战经验、创新的思路思维和全球化的商业视野,每年用人单位对安泰MBA毕业生的评价都是非常高的。还有很重要的,安泰MBA有完善的职业发展辅导体系,每年组织各种各样的职业发展活动,包括职业导师体系、职业发展论坛和招聘会等,帮助全日制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和寻找合适的工作。

  毕业生薪资增幅的比例各个学校都差不多。据上外介绍,截至2013年6月30日MBA2013届毕业生有104人,在职班同学占到近90%,这部分人群拉高了就业的比例。而据周乐韵表示,在上半年中有144家企业通过上外MBA中心职业发展部向学生们提供了超过360个职位,这些职位足够MBA学生选择,呈现一种供大于求的局面。龚艇就是从这些职位中选择了现在的企业,使他有能力也有信心做到跨界工作。在毕业生薪资增幅方便,上外也做到很好的成绩,周乐韵表示,“在毕业三个月内,学生年薪增长能达到52.97%,我们的学生多数在入学前薪资就很高,平均水平处于20.1万元,中位数也能达到17万元。这些学员在毕业后一段时间内薪资增长更是显而易见的,我们对所有在企业就业的学员做出的调查显示,这些人的薪资水平可达到30.61万元。”

  另外,通过对企业的调查显示,上外MBA毕业生总体英文水平较高,能够胜任工作,在就读MBA期间可以很好地平衡工作、生活与学习。这些学生也表示通过上外MBA的学习增强了同学在企业内部跨文化交流的能力,多元文化学习的环境锻炼了毕业生多元思考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许多企业愿意和上外MBA进行更多深入合作以及继续招聘上外MBA毕业生。

  而财大学生在就业表现上也非常突出,虞梁介绍说,2013年上海财经大学有34名全日制MBA学员毕业,截止到8月31日,100%的同学顺利找到工作,58.8%的同学成功转换了行业。财大更是依托专业领域的优势,实现MBA毕业生在金融行业就业人数领先国内其他院校的成绩。这些主要是由于,财大这些年在不断改革和创新,为学生提供多方面的便利,在学习上和就业上进行帮助。作为中国最早商学研究的高等院校,财大自创校以来就以培养具有“导向能力和组织能力”,能够在现代工商界、金融界担任商业领袖的人才为目标。为此,学校特地聘请20名海外教授,另有150余名海归常任教授与180余名优秀的本土教授强强联合,使得财大在师资力量上达到国际水平。

  在招生和教学方面,财大也是严把质量关。在招考过程中始终注重对于考生人生价值理念和职业素养的综合考查。2013年,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MBA学历学位教育项目在预面试阶段实现全程无纸化操作,试点引入iPad操作平台等技术手段,进一步推进招考过程的全面公正和公平。财大还一直在研究本土化的教学方法,坚持认为中国的商学教育应当符合中国的现实国情和中国特定的制度环境,而办好中国特色的商学教育必须从实现案例研究的本土化开始。


MBA学院副院长:商学院的学费存在泡沫
商学院特色专业盘点:北师新设三大特色方向
李维安 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
腾讯教育报道:长江商学院MBA访谈
多数全日制MBA项目申请人数增加
沃顿商学院将第一年MBA课程设为网络公开课
商学院MBA面试注意事项
“中国元素”是当今商学院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商学院关注:公务员多倾向报考MBA
商学院关注:出国读MBA收获到底有多大?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2013年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榜
上一篇:就业报告数据详尽 MBA学员就业多样化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