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资料 > MBA联考逻辑

MBA联考逻辑巩固练习及答案:政府教育

时间:2016-03-27 15:48:46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1. 航空公司:最新开发的避免撞机系统,尽管没有进行完全的测试以发现潜在的功能失灵,但应该立即安装在客机上。它们的自动警报能使飞行员避免相撞。

  飞行员:飞行员不能驾驶装有未经过完全测试的避免撞机系统的飞机,系统功能失灵会误导飞行员,造成撞机。

  如果以下哪一项是正确的,将最有力地加强飞行员的反对意见

  A.机械装置总有可能失灵。

  B.喷气发动机,尽管第一次投入使用时没有经过完全测试,但已经取得了优异的表现和安全记录。

  C.尽管避免撞机系统可以使飞行员避免一些撞机事故,但未经完全测试的系统可能的失灵会导致更多的撞机事故发生。

  D.许多飞机相撞事件是部分由于工作负担过重的飞行员的过度疲劳引起的。

  E.发展到这个阶段的避免撞机系统在为期6个月的试验飞行过程中,在客机上比在货机上工作得更好。


 

   2. 一个出版商目前开展了这样一项业务,专门为大学中的教授针对各自的课程定制教科书。教授可以删除一本书中他不感兴趣的几个章节,也可以添加一些内容。

  这种定制业务的应用,在以下哪种教育目的中最不适合?

  A.教科书的内容针对某一学生的特殊需要。

  B.在高级的选修课中针对某一个问题进行深入的研究。

  C.在全国范围内学生的统一必修读物。

  D.使大学教材满足某一教师的要求。

  E.为了增强学生对这门课程的兴趣,在教材中引用生动、可读性强的指定阅读材料。


 

   3. 政府的教育投入不见得真正有利于学生。在七十年代和八十年代,美国政府用于教育方面的投入的总量增加了150%,而在此期间,学生在标准考试中的成绩却逐年下降。

  上述论证基于下面哪一项假设?

  A.学生在标准考试中的成绩是衡量教育方面投入的有效性的一个主要标准。

  B.在七十、八十年代,越来越多的学生对各种教育项目,包括政府资助的项目都失去兴趣。

  C.在七十、八十年代,美国的教育投入本来是可以较好地用于健康和福利事业的。

  D.在七十、八十年代,学生在美国人口中的比例没有什么大的变化。

  E.在七十、八十年代,美国大学毕业生中选择教师职业的人数有很大的下降。


 

   4. 不管广告上如何宣传,所谓的低尼古丁烟不见得比其他烟更安全。因为,所谓的尼古丁含量低,是有关部门用专门的吸烟仪器测定的,而不是依靠对人的测定。但人吸烟与仪器吸烟毕竟是不同的。通过对吸烟者的血样研究,没有在吸不同品牌的吸烟者之间发现什么实质性的差异,也没有发现摄入的尼古丁和吸烟的数量之间的关系,不管吸的是什么品牌的烟。如果有人要反驳以上的论证,维护“低尼古丁烟比其他烟更安全”的说法,最可能会提出以下哪项?

  A.大多数吸烟的人并不在乎吸烟是否有损健康。

  B.被动吸烟者受到的损害比主动吸烟者还大。

  C.一个吸烟者完全可能使他们的吸烟方式类似于吸烟仪器。

  D.大多数烟草公司生产各种品牌的烟,其中包括低尼古丁烟。

  E.烟草公司必须向商检部门申报产品的尼古丁含量,并在外包装上注明。


 

   5. 郭教授不但学术知识渊博,而且非常有行政工作能力,在他当上哲学系系主任之后,报考哲学系的学生人数有了非常明显的增加,这在当前哲学等基础理论学科倍受冷落的情况下是非常不容易的。

  上述推理假设了以下哪项前提?

  I.报考哲学系学生人数的增加要归结于郭教授的努力。

  II.郭教授在哲学界享有很高的声誉,在社会上也有很高的知名度。

  III.考生的人数是衡量系主任工作能力的一个重要尺度。

  A.仅I。

  B.仅II。

  C.仅III。

  D.仅I和III。

  E.I、II、III。

  参考答案:1.C 2.C 3.A 4.C 5.D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MBA考试辅导:逻辑试题(1)
上一篇:MBA联考逻辑练习及答案一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