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考资料 > MBA联考逻辑

备考2015MBA联考-MBA逻辑精选测试题3

时间:2014-12-04 17:17:15  来源:MBA培训网  点击:



 36.莫伦城的新法规要求那里的制造商们制定五年期的降低污染规划。法规要求每个制造商制定一个至少能减少其排污量50%的详细计划。然而很清楚,法规将不会导致污染的显著减少,因为法规并没有强制要求制造商们实施他们的计划。

下列哪一项最能削弱上述论证?

A.莫伦城的制造业并不是那里唯一的污染源。

B.详细计划显示,减少排污量的措施也能减少制造商们的原材料、废物处理以及法律服务的费用。

C.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虽然还没有释放到环境中,法规也要求收集并预以处理。

D.至少在五年内,莫伦城的制造业排出的污染物不会有显著的减少。

E.每个制造商都被要求将计划提交给一个由莫伦城官员任命的委员会。

37.在本年度篮球联赛中,长江队主教练发现,黄河队五名主力队员之间的上场配置有如下规律:

1)若甲上场,则乙也要上场。

2)只有甲不上场,丙才不上场。

3)要么丙不上场,要么乙和戊中有人不上场。

若乙不上场,则以下哪项配置合乎上述规律?

A.甲、丙、丁同时上场。

B.丙不上场,丁、戊同时上场。

C.甲不上场,丙、丁也不上场。

D.甲、丁上场,戊不上场。

E.甲、丁、戊都不上场。

38.如果面粉价格继续上涨,佳食面包店的面包成本必将大幅度增加。在这种情况下,佳食面包店将会考虑以扩大饮料的经营来弥补面包销售利润的下降。但是,佳食面包店只有保证面包销售利润不下降,才可避免整体收益明显减少。

以下哪项陈述可以从上文中逻辑地得出?

A.如果佳食面包店的整体收益减少,它购买面粉的成本将继续增加。

B.如果佳食面包店的整体收益减少,它要么扩大饮料的经营,要么减少面包的销售。

C.如果面粉的价格继续上涨,佳食面包店的整体收益将明显减少。

D.即使佳食面包店的整体收益不减少,购买面粉的成本也不会降低。

E.要么购买面粉的成本将继续增加,要么佳食面包店的面包销售量将增加。

39.现在,大多数用后即可废弃的塑料罐都贴上了用以说明塑料的类型或质量的号码(从19)。具有最低编号的塑料品最容易被回收工厂回收,因此用后被收回而不是被倾倒在垃圾堆里的可能性最大。具有最高编号的塑料品很少被回收。因此,消费者可以通过拒绝购买那些包装在最高编号的塑料制品内的产品,使不能回收的废物长期来看会显著减少。

下面哪一点如果正确,能最严重地削弱上面的结论?

A.目前,收集、分类和回收被抛弃的塑料废品的费用要比用原材料制造新的塑料产品高。

B.许多消费者没有注意到印在塑料容器上的号码。

C.塑料容器经回收后,编码几乎总是在增加,因为回收处理会使塑料产品的质量下降。

D.包装在最低编号塑料制品内的产品通常要比那些包装在较高编号塑料制品内的产品贵。

E.那些将所有废弃的塑料收集起来以备将来回收的社区,只有在明显没有回收商来回收它们的情况下,才将有较高编码的塑料倾倒到垃圾堆里。

40.无论何时,当一部法国小说被翻译成英文后,在英国出售的版本都应当是英国英语版。如果在英国出售的版本是美国英语版,那么它展现给英国读者的习惯用语和拼写都将是鲜明的美国式的。这因此而会与小说的背景相抵触。

上面的建议以下列哪项假设为基础?

A.法国小说的作者通常都讲地道的法语。

B.一部用英语写的小说的非英语读者将不可避免地不能读懂小说中的某些词和习惯用语的意思。

C.在英国出售的法国小说的英文译本没有以美国为背景的。

D.一部英国小说的英国读者将会注意到小说中的习惯用语和拼写都是英国式的。

E.绝大多数法国小说都不会同时被翻译成英国英语版和美国英语版。

 

华章提供答案:

3640BECCC


无相关信息

郑州华章MBA培训中心
咨询电话:0371-66961135
报名时间:8:00-18:00,周末不休
校址:郑州二七区大学路金源大厦(郑州大学南校区东门对面)11楼>
公交路线:乘4、63、66、82、111、201、217、256、317、903、904、906、Y806、Y815路公交车到大学路桃源路站下车
华章MBA简介 华章学员感言 华章命中的历年MBA联考真题 华章的每一个第一都与你有关

下一篇: 华章数学名师袁进-清华MBA公益讲座板书02
上一篇:备考2015MBA联考-MBA逻辑精选测试题2

华章简介公司简介 - 旗下项目 - 联系我们 - – 诚邀加盟
版权所有  郑州九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章MBA 培训中心); Tel:0371-66961135
郑州大学路18号(老郑大东门对面)金源大厦11楼
Copyright(c) 2001-2012 ICP备案号: 豫ICP备05014872号-2 http://www.mbawang.com